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家访谈 > 正文

女性卵巢保养5大方法 卵巢保养的惊人好处

2017-04-06 08:42:09      家庭医生在线

怎样做一个健康的女性,其实女性卵巢是很重要的。卵巢是女人们成长得美丽的根源所在,女性朋友们这光滑细嫩的肌肤、丰满的乳房、娇俏的臀部、迷人的”S”型曲线等等这些都是由女人们的卵巢雌激素所掌控的。下面我们看看女性卵巢保养有哪些方法?

女性卵巢保养5大方法

痛经时不要吃止痛药

一般情况下,大多数的女性朋友生理期都会出现痛经,有的更是痛得卧床不起,因此,大部分的女性朋友都会在痛经时吃几片止痛药,以缓解身体上的疼痛,然而,这些止痛药会抑制人的大脑神经,从而影响卵巢的活性,影响卵巢发育。

饮食调理

如今,我们吃东西都更多地具有了针对性,身体缺什么就补什么,然而,很少有女性是针对于卵巢的保养来选择食物的。没错,对于卵巢的保养,在饮食方面,也有着非常大的讲究,女性朋友们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豆制品、奶制品等等,同时,戒烟戒酒,因为烟酒是对女人卵巢伤害最大的东西,因此,必须远离。此外,规律的一日三餐、规律的睡眠和生活作息都会对女人的卵巢起到保养作用。

不要乱补激素类药物

不要自行盲目用药。不当的激素补充会导致卵巢的过度刺激,产生很大的副面作用。如何保养卵巢?最新研究显示,每天摄取高钙食物可降低卵巢癌的发生率。咨询医生适量服用药片或制剂来补充服用维生素c和维生素e。增加富含叶酸的食物,可降低女性卵巢癌的发生率叶,它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b,富含于绿色蔬菜、柑橘类水果及全谷类食物中。多吃胡萝卜。

不要使用劣质染发剂和增白化妆品

劣质染发剂和增白化妆品其中包含苯、汞化合物;同时洗涤剂中所含有的烃类替代物、烷基磺酸盐等成分,这些化学物质可以通过皮肤粘膜吸收,造成女性卵巢功能受损,从而影响女性的孕育功能。

多吃茄子

紫色的茄子中含有一种叫维生素P的物质,其可提高微血管的弹性。研究发现茄子对于抑制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有一定的帮助。

保养卵巢的好处

1、全方位调节女性生殖系统功能,增强卵巢功能,促进卵巢功能的进一步成熟,促进卵泡发育,调节性激素(雌激素、孕激素、雄激素)分泌,从而调整女性生殖系统问题(痛经、月经不规则、缓解经前综合症,减少白带,增加阴道分泌)。

2、保持女性优雅的体态柔美的曲线,再度激发女性的荷尔蒙分泌,增高体内激素水平,从而利于脂肪的代谢,腰腹部具有女性凹凸轮廓来丰满结实的胸部曲线,修复妊娠纹。

3、可以让女人睡眠质量变好,生活心情变好,整个人神清气爽,精力旺盛。

4、避免提前衰老,避免月经不正常,让夫妻生活更加的美好和谐。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保养的好处 卵巢保养方法 卵巢保养

女性卵巢保养有哪些好处?送你3招来保养卵巢

卵巢决定了女性青春永驻,卵巢良好能让容颜焕发。但卵巢早衰时可导致黄褐斑和青春痘,产生皱纹或者让体重增加。所以女性做卵巢保养至关重要。详细>>

卵巢保养又哪些好处

运动使你全身气血流通,血液循环加快,包括卵巢在内的全身器官能够享受到充分的氧气与养分滋养,代谢增强,发育良好,功能始终处于优质状态,从而……详细>>

卵巢保养的好处

卵巢早衰有什么症状:详细>>

卵巢保养的好处

做卵巢保养的好处是全方位调节女性生殖系统功能,增强卵巢功能,促进卵巢功能的进一步成熟,促进卵泡发育,调节性激素(雌激素、孕激素、雄激素)……详细>>

卵巢保养的好处

做卵巢保养的好处是全方位调节女性生殖系统功能,增强卵巢功能,促进卵巢功能的进一步成熟,促进卵泡发育,调节性激素(雌激素、孕激素、雄激素)……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