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乳腺增生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乳腺囊肿乳腺腺病乳腺肥大症乳腺Paget病外伤性乳房脂肪坏死

卵巢保养的8大方法

2017-05-16 09:59:27      

女性到中年以后,卵巢功能开始衰退,这时排卵数减少,激素分泌水平下降,甚至月经停止,乳房松软萎缩,其他性征退化,内外生殖器萎缩,女性也渐渐失去昔日青春光彩。因此,女性,特别是中年女性要注意保养卵巢。

首先,卵巢早衰与月经初潮年龄有关,月经初潮年龄越早,卵巢功能衰退得越早。

其次,卵巢早衰与生育状况有关,首孕年龄越大,卵巢衰退越早;哺乳时间越长,卵巢衰退越晚;口服避孕药时间越长,卵巢衰退越晚。

第三,卵巢早衰与生活习惯有关,缺乏锻炼、生活不规律、烟酒刺激多的女性,卵巢功能衰退早;而坚持健康饮食,生活规律,坚持锻炼的女性卵巢功能衰退晚。

第四,塑身内衣的压迫,导致卵巢发育受限,功能受损,容易发生早衰。尤其是少女长期穿紧身衣,不仅会影响发育,还会诱发乳腺增生或囊肿等疾病。

第五,生活节奏快,心理压力大,也会导致女性卵巢功能早衰,提前出现更年期症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卵巢保养5大方法 卵巢保养的惊人好处

怎样做一个健康的女性,其实女性卵巢是很重要的。卵巢是女人们成长得美丽的根源所在,女性朋友们这光滑细嫩的肌肤、丰满的乳房、娇俏的臀部、迷人……详细>>

卵巢保养的饮食方法

每周平均吃5次胡萝卜的女性,其患卵巢癌的可能性比普通女性降低50%。而吃胡萝卜,还可以补充β-胡萝卜素,如果常年补充β-胡萝卜素,可以帮……详细>>

卵巢保养方法

充足的睡眠可以让卵巢分泌激素的功能稳定,良好的情绪也具有同样的作用。而且起居有常、劳逸结合更可以调和气血。详细>>

卵巢保养的8大方法

有研究指出,如果可以每天摄取90毫克的维C和30毫克的维生素E,就可以将患卵巢癌的机率降到50%。详细>>

女性卵巢保养的五大方法

作为女人,首先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现如今,有非常多的小妹妹未婚同居,但由于年轻小,一不小心怀孕了就去做人流,最终伤害的只能是自己的身体而……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