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保养的饮食方法

2017-05-09 17:28:28      

多吃胡萝卜

每周平均吃5次胡萝卜的女性,其患卵巢癌的可能性比普通女性降低50%。而吃胡萝卜,还可以补充β-胡萝卜素,如果常年补充β-胡萝卜素,可以帮助大脑增强记忆,还能保护大脑其他思维功能,如减少痴呆症患病几率等。

每周至少吃三次胡萝卜或β-胡萝卜素补充剂,就不怕脑海中的记忆和自己说再见了。

服用维生素C和维生素E

健康专家指出,如果你每天服用90毫克的维生素和30毫克的维生素,卵巢癌的几率就会降低50%。然而,仅仅依靠食物是不够的,所以最好是咨询健康护理专家,采取适当的药物或是为它准备。

也可以吃一些含有维生素C和维生素E丰富的食物。例如西红柿、莴苣、番茄、小麦胚芽油、棉籽油、玉米油、花生油以及柑橘等。您不妨每天吃一些!

叶酸

增加富含叶酸的食物,可降低女性卵巢癌的发生率。研究发现,常吃富含叶酸的食物的女性,其发生卵巢癌的机率比很少吃叶酸食物的女性将减少74%。至于叶酸,它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b,富含于绿色蔬菜、柑橘类水果及全谷类食物中。

高钙饮食

每天摄取高钙食物可降低卵巢癌的发生率。据数据显示,每日摄取高钙食物的人会比摄取钙质不足的人降低46%的卵巢癌的发生率。含钙高的食物有牛奶、奶酪、鸡蛋、豆制品、海带、紫菜、虾皮、芝麻、山楂、海鱼、黑芝麻、海带芽等。

多吃大豆

大豆含有丰富的非常好的蛋白质,而且还有大豆异黄酮、大豆磷脂、大豆皂甙、大豆低聚糖、大豆膳食纤维、维生素E和水解大豆肽等物质,它们都具有特殊的生理功能,能延缓衰老,改善胃肠功能,降低血压和血脂。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对卵巢好 卵巢保养的饮食方法

每周平均吃5次胡萝卜的女性,其患卵巢癌的可能性比普通女性降低50%。而吃胡萝卜,还可以补充β-胡萝卜素,如果常年补充β-胡萝卜素,可以帮……详细>>

卵巢保养方法

充足的睡眠可以让卵巢分泌激素的功能稳定,良好的情绪也具有同样的作用。而且起居有常、劳逸结合更可以调和气血。详细>>

女性卵巢保养5大方法 卵巢保养的惊人好处

怎样做一个健康的女性,其实女性卵巢是很重要的。卵巢是女人们成长得美丽的根源所在,女性朋友们这光滑细嫩的肌肤、丰满的乳房、娇俏的臀部、迷人……详细>>

女人卵巢保养按摩方法

女性卵巢的健康会影响到容貌美丑问题,因此,想要美丽,就要保养好卵巢、预防卵巢早衰,按摩可以帮助女性保养卵巢,下面我们来看看按摩保养卵巢的……详细>>

卵巢保养食疗处方

卵巢保养方法诸多,但食疗法深受人们喜赖,接下来,小编就来说说卵巢保养方法中的食疗法。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