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内膜癌 > 正文

子宫癌会传染吗

2017-05-15 13:44:57      

在谈癌色变的今天,子宫癌是危害女性健康的七大疾病之一,子宫癌的发病也在不断升高,更是在妇科癌症中高居死亡率的榜首。那么子宫癌会传染吗?

子宫癌是可以传染的,一般是通过性传染。

子宫颈癌是指发生在子宫阴道部及宫颈管的恶性肿瘤。宫颈癌的转移,可向邻近组织和器官直接蔓延,向下至阴道穹窿及阴道壁,向上可侵犯子宫体,向两侧可侵犯盆腔组织,向前可侵犯膀胱,向后可侵犯直肠。

也可通过淋巴管转移至宫颈旁、髂内、髂外、腹股沟淋巴结,晚期甚至可转移到锁骨上及全身其他淋巴结。血行转移比较少见,常见的转移部位是肺、肝及骨。当宫颈癌的症状出现三个月后就诊者已有2/3为癌症晚期。

子宫颈癌多数由外来的病毒感染造成“中央社”引述他的话说,扁桃腺癌,口腔癌,鼻咽癌,淋巴癌在内的数种癌症,内在的基因并非罹癌的关键因素,这些癌症绝大多数是因外来的病毒感染而造成。此类癌症既是由病毒感染,具有传染性,就可以施打疫苗事先予以防范。

注重个人卫生习惯,戴安全套进行性行为,亦可预防子宫颈癌的罹患。研究证实了子宫颈癌的罹患与HPV(人类乳突病毒Human PapillomaVirus)有直接的关系,同样也都可以透过施打疫苗来事先预防,但目前此疫苗虽仍在临床实验阶段,但已证明不仅可预防癌症,尚兼具治疗之效,可望在数年后上市。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癌会传染吗

全世界每两分钟有1位妇女死于子宫癌、每年约有46万左右的新发病例。这让所有的女性朋友们都人心惶惶,那么子宫癌会传染吗?详细>>

子宫癌会不会传染 如何及早发现子宫癌

子宫癌是常见的子宫疾病,每年约有20多万女性死于宫颈癌,那么子宫癌会不会传染?下面一起来看看专家的说法。详细>>

子宫癌会不会传染 引起子宫癌的病因

专家表示,癌症是不传染的。在病人体内的癌细胞,是一群失去控制的异常细胞,呈浸润性生长。它不仅破坏邻近正常组织器官,还可以通过淋巴道和血液……详细>>

子宫癌会死吗

子宫癌是妇科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与子宫内膜癌、卵巢癌相比,子宫颈癌前病变症状明显,根据病情可分为轻度、中度和重度三种。不过如果不早期不进……详细>>

子宫癌会遗传吗

子宫颈糜烂是妇女的多发病,约有百分之二十二的妇女患有此病。宫颈糜烂与子宫颈癌有一定的关系,但并不是必然的因果关系。子宫癌会遗传吗?有关这……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