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内膜癌 > 正文

子宫癌会传染吗

2017-05-09 16:24:14      

全世界每两分钟有1位妇女死于子宫癌、每年约有46万左右的新发病例。这让所有的女性朋友们都人心惶惶,那么子宫癌会传染吗?

子宫癌的真正发病原因迄今不明,但其发病的危险因素却长期被人们注意。其危险因素之一是肥胖,由于脂肪过多将增加雌激素的储存,以及增加血浆中雄烯二酮转化为雌酮。这种游离的具有活性雌酮增加,可能是子宫内膜癌的致癌因子,或促癌因子。

相较于其他疾病,子宫癌对女性健康的伤害是十分严重的,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导致女性患者的死亡。子宫癌的症状有阴道分沁物,从粉色、水样到粘稠,呈褐色,有异味。经盆腔检查发现子宫增大。

体重下降,虚弱,下腹、背部及腿部疼痛。 我们要知道,子宫癌是妇科中较为常见的一类恶性肿瘤疾病,子宫癌的出现跟自身身体机能的病变所造成的,也有可能是由于长期不愈的妇科炎症所引起。

但是我们要知道,无论是什么类型的癌症,它本身并不具有传染性,那是因为癌细胞不会释放传染因子。有些以为宫颈癌会传染他人的患者,可能是因为自身还携带着传染性病毒等其他传染性疾病所致。

随着我们科技医学的不断进步,对于早期的宫颈癌病情,我们能及时的控制,而有些稳定期的患者问题又出来了,由于害怕子宫癌会传染给家人,拒绝与爱人进行夫妻生活,也害怕传染给自己周围的亲朋好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癌会传染吗

全世界每两分钟有1位妇女死于子宫癌、每年约有46万左右的新发病例。这让所有的女性朋友们都人心惶惶,那么子宫癌会传染吗?详细>>

子宫癌会不会传染 如何及早发现子宫癌

子宫癌是常见的子宫疾病,每年约有20多万女性死于宫颈癌,那么子宫癌会不会传染?下面一起来看看专家的说法。详细>>

子宫癌会不会传染 引起子宫癌的病因

专家表示,癌症是不传染的。在病人体内的癌细胞,是一群失去控制的异常细胞,呈浸润性生长。它不仅破坏邻近正常组织器官,还可以通过淋巴道和血液……详细>>

子宫癌会死吗

子宫癌是妇科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与子宫内膜癌、卵巢癌相比,子宫颈癌前病变症状明显,根据病情可分为轻度、中度和重度三种。不过如果不早期不进……详细>>

子宫癌会遗传吗

子宫颈糜烂是妇女的多发病,约有百分之二十二的妇女患有此病。宫颈糜烂与子宫颈癌有一定的关系,但并不是必然的因果关系。子宫癌会遗传吗?有关这……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