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围绝经期综合征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肛门尖锐湿疣绝经应激性溃疡绝经综合征应激性高血糖

经期综合症让你睡不好 几种保健方法要记住

2017-05-22 15:29:09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前出现烦躁、恶心、面色苍白等症状,这就是患了经期综合症,经期综合症可以治疗吗?怎么治疗?下面的保健措施可有效缓解经期综合症的各种症状,赶紧来看看。

经期综合症的症状

失眠或睡眠质量低

在经期到来前一个星期就开始出现失眠,或是睡眠不稳的现象了。

缺乏元素:色氨酸,据调查,大概有60%女性在经期到来的前一星期都难以入睡,而补充色氨酸可以帮助提高睡眠质量,使你很快进入梦乡。

起痘痘

经期前后以及经期,女性的脸部都会出现痘痘的踪迹,这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可是一个非常让人烦恼的问题呀。而痘痘的出现也会导致我们的心情更加难以控制,从而导致经期综合症变得更加的严重。那么面对痘痘问题,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缺乏元素:锌,女人最烦的就是脸上起痘了,而脸上总起痘的女人体内一定缺少锌这一重要元素。锌可以防止酶的生长,酶会导致发炎感染。另外,锌可以控制脸上的油脂分泌,使感染的机率降低,从而消除脸上的痘痘们。

喜怒无常

经期前女性的性格会变得有些急躁,容易生气、抑郁,甚至连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缺乏元素:维生素B6,补充维生素b6可以缓解经期前的急躁情绪,因为维生素b6可以提高神经传递素。另外,如果将维生素b6和镁一起服用能够起到缓解经期前焦虑。

经期综合症保健方法

少吃过碱食物

很多MM在经期都出现水肿,这是由于体内雌激素及黄体素偏低所致,要消除水肿,在月经期间应减少盐分的摄入,避免吃过碱的食物。

多喝四物汤

四物汤是由当归、赤芍、川芎、生地四种药材组成,有补血养血的作用,同时可缓解痛经,但四物汤要在经前一个星期食用,在经期如果饮用的,就引起流血量增多哦!一定要注意了。

加强卫生宣教力度

在治疗的过程中,药物治疗起辅助治疗的作用,主要是针对病人的心理方面进行医治,卫生宣教让病人了解出新症状的生理知识,同时来协助病人从而改善对病人对症状的反应,尽量的消除病人对于疾病的顾虑以及不必要的精神负担,让症状出现前能够做足充分的思想准备,平时日常生活中注意生活节奏,加强体育锻炼,改善营养等。

香蕉

香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当女性体内摄入足够的维生素B6,会维持经前稳定的情绪。因为维生素B6可以提高神经传递素的分泌,可有效缓解经前各种焦虑症状。

菠菜

菠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可减少前列腺激素的分泌,而前列腺激素就是引起痛经的因素之一,因此摄入足够的维生素E可有效缓解痛经。

不妨多做运动

运动实在是一种“万能药”。每天在新鲜的空气中快走、游泳、慢跑、跳舞等,都对身体的健康非常重要。而且在月经来之前的1—2周增加运动量,会缓解不适。

深呼吸

深呼吸可以使你放松心情,患者应练习缓慢地深呼吸。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经期综合症是怎么回事?有哪些症状?

经期综合症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一般来说,经期综合症主要是在女性朋友月经一周之前出现的一种反反复复的行为,女性朋友身体也容易出现一些问题……详细>>

经期综合症容易哪些症状?这6大症状很常见!

经期综合症是指女性在月经前就是月经期出现腹泻、腹部疼痛恶心等,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没有怀孕或者没有结婚过的女性身上,另外也会出现一些怪症状……详细>>

经期除了头疼还有这些不适 预防经期综合症有5妙方

很多女性朋友对月经又爱又恨,爱的是月经能帮助身体排毒,也说明自己没有意外怀孕,恨的是月经带来的一些不适症状。那么经期综合症有哪些表现呢?详细>>

女性出现经期综合症应该怎么办?缓解经期不适,可以使用这6个方法

经期综合症指的是在月经期间或者月经前后出现的恶心、呕吐、腹痛等表现,会随着月经周期反复发作,极大的影响了女性的生活质量,给女性带来了很多……详细>>

缓解经期综合症的方法 这十招绝对超级管用

很多女性都有这样的感觉,在月经来之前,自己会莫名的烦躁,或者发脾气。而身体上还会有很多的不舒服,比如会出现疲劳嗜睡等症状。那么对于经期综……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