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经期除了头疼还有这些不适 预防经期综合症有5妙方

2017-02-16 06:08:02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朋友对月经又爱又恨,爱的是月经能帮助身体排毒,也说明自己没有意外怀孕,恨的是月经带来的一些不适症状。那么经期综合症有哪些表现呢?

经期综合症的表现

腹痛

月经期综合症其实从月经还没来的时候就开始了。最常见的症状就是腹痛,刚开始腹痛的症状比较轻微,只是觉得肚子偶感不适。到了临近月经日的时候,腹痛的症状会有所加重。导致出现这一症状的原因,很可能是因为身体缺少赘—3脂肪酸引起的,这种脂肪酸会影响女性的内分泌,导致体内激素分泌量减少,从而引起腹痛。所以,在平时要多吃一些富含赘脂肪酸的食物,有助于腹痛症状的减轻或者消失。

脾虚或肾虚

每次“大姨妈”来的前后和期间,发生腹泻,排泄物甚至清稀如水,一日腹泻数次。

专家:专家表示,经期拉肚子,主要原因是脾、肾虚。中医认为,脾主导着消化、吸收,而肾为胃之关,管理的是大小二便,而“大姨妈”驾到,脾肾更虚弱,导致拉肚子。

区别:应与经期偶发因饮食过度或感冒导致腹泻的区别。

月经疹

每逢月经来潮前2-3天皮肤瘙痒、出现疱疹、起红斑或发生紫癜等。皮疹多发生于颜面、前胸、后背及四肢等部位,随着月经结束,皮疹和瘙痒症状便不治自愈。对月经疹和瘙痒较重、影响睡眠者,可服用赛庚啶、扑尔敏等脱敏药。

经期头痛

现代医学研究证实,在月经期间,女性体内雌激素与孕酮分泌的失调是经期头痛的根本原因。口服麦角胺咖啡因、谷维素或服用元胡止痛片、加味逍遥丸均有一定效果。

预防经期综合症的5妙方

一、合理饮食

有些女性喜欢暴饮暴食,这不仅导致消化不良、胃部不适,进而导致失眠。因此要进食清淡、易消化、富有 营养 的食物,并尽量做到少量多餐。

二、适度运动

经前一周保持或增加运动,可通过维持大脑内的化学状态平衡达到改善睡眠的目的,同时也可以获得心理的愉悦。当然,在经期内,还是要避免游泳和剧烈运动。

三、摄入钙镁

钙镁能够舒缓紧张的情绪从而有利于睡眠,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经期内失眠的情况。钙、镁含量较高的食物有牛奶、香蕉等,女性在进入经期前后不妨适当多吃。

四、生理期做好清洁工作

生理期时毛孔都是打开的,如果这时偷懒不好好洗脸是很容易长痘痘的。因此即便大姨妈光临也要做好脸部清洁工作。另外生理期很多人怕着凉而不洗头,这样其实也会造成血液循环不好,不仅助长暴脾气也容易让脸上长痘与粉刺。

五、要想心情好,经前少吃盐

很多MM都搞不懂为什么自己在经期时脾气就特别的暴躁,虽然大姨妈确实会左右我们的情绪,但是经期吃盐过多也是凶手之一,因为食用盐太多会使体内盐分和水分贮量增多,月经来潮前夕会发生头痛、激动和易怒等症状。最好应来潮前10天左右开始吃低盐食物,这样会让月经时心情舒畅的多。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经期综合症是怎么回事?有哪些症状?

经期综合症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一般来说,经期综合症主要是在女性朋友月经一周之前出现的一种反反复复的行为,女性朋友身体也容易出现一些问题……详细>>

经期综合症容易哪些症状?这6大症状很常见!

经期综合症是指女性在月经前就是月经期出现腹泻、腹部疼痛恶心等,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没有怀孕或者没有结婚过的女性身上,另外也会出现一些怪症状……详细>>

女性出现经期综合症应该怎么办?缓解经期不适,可以使用这6个方法

经期综合症指的是在月经期间或者月经前后出现的恶心、呕吐、腹痛等表现,会随着月经周期反复发作,极大的影响了女性的生活质量,给女性带来了很多……详细>>

经期综合症的表现

经期综合症是女性月经来潮前出现的一系列症状的统称,大多数女性朋友都或轻或重的有一些症状。那么,经期综合症的表现主要有什么呢?详细>>

经期综合症让你睡不好 几种保健方法要记住

月经前出现烦躁、恶心、面色苍白等症状,这就是患了经期综合症,经期综合症可以治疗吗?怎么治疗?下面的保健措施可有效缓解经期综合症的各种症状……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