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症病因是什么

2017-05-12 12:11:48      

关于乳腺增生症病因,一方面,雌激素与孕激素平衡失调而引起的,表现为黄体期孕激素分泌减少,雌激素地量相对增多,致使雌激素长期刺激乳腺组织,而缺乏孕激素地节制与保护作用,乳腺导管和小叶在周而复始地月经周期中,增生过渡而复旧不全,从而导致乳腺增生病地发生。

另一方面,工作和生活中的各种压力都有可能会改变人体内的环境,从而导致内分泌失调,甚至会使某一种激素的分泌出现了异常,使雌激素多巴胺不平衡,从而导致增多prl的分泌量,最终会导致或加重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症病因:

1、有些器官发育不健全或病变,可造成内分泌紊乱失调,引起乳腺发病,如:卵巢发育不健全、月经不调、甲状腺疾病及肝功能障碍等。

2、长期服用含雌激素的保健品、避孕药。人体长期过量摄入雌激素,将导致内分泌平衡失调,现在人工饲养的水产及家禽使用的饲料中多含有激素成分,长期食用,对乳腺有害。

3、乳腺正常的生理过程受到人为抑制因素的影响。女性高龄未婚、不育、性生活失调、人工流产、离婚独居、抑制哺乳等原因,造成乳腺不能有正常的、周期性的生理活动。

4、情绪等精神因素的影响。现代女性在婚姻、家庭、工作中承受着巨大的精神压力,长期情绪不稳定、精神忧郁,会导致体内雌激素水平升高,内分泌紊乱。

5、饮食及生活习惯的影响。高脂肪的饮食可以改变内分泌环境,加强或延长雌激素对乳腺上皮细胞的刺激。饮酒和吸烟等不良生活习惯会诱发乳腺病。此外,现在人们的饮食好了,有高血压、高血糖病的人也很多,这些也容易使女性出现内分泌失调,雌激素、黄体酮水平和腺体结构都出现一定程度的紊乱。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症病因是什么

关于乳腺增生症病因,一方面,雌激素与孕激素平衡失调而引起的,表现为黄体期孕激素分泌减少,雌激素地量相对增多,致使雌激素长期刺激乳腺组织,……详细>>

乳腺增生症

女性乳腺增生症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病人在一例或两侧乳房可摸到大小不等、软硬不一、界限不太清楚的肿块,表面似乎有小颗粒,与皮肤、筋膜无粘……详细>>

什么会造成乳腺增生症

乳腺增生是一种妇科常见的疾病。好发于25-39岁左右的中年妇女,因为这段时间是女性性机能最旺盛的时期。表现为乳房的不同部位单发或多发地生……详细>>

乳腺增生症诊断及治疗

乳腺是性内分泌系统的靶器官,由于内分泌失调导致乳腺的病理变化,使乳腺管壁细胞及乳腺间质细胞增生,改变了乳腺的正常组织结构和正常的生理性功……详细>>

乳腺增生症的治疗

乳腺增生是女性内分泌紊乱所致,如卵巢分泌黄体酮可使乳腺腺泡发育。分泌的动情素可使腺管发育,而经常保持动态平衡则乳腺正常。如果女性不结婚、……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