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乳腺炎的硬块怎么消

2017-05-12 11:29:19      

乳腺炎常见于哺乳期的妇女,会有乳房胀痛、乳汁分泌不畅,乳房有硬块等,而病情好转后,乳腺炎的硬块却很难消除。那么乳腺炎的硬块怎么消除呢?

这是一个时间的问题,也会引人而异,建议可用热毛巾热敷,可逐渐改善症状。

哺乳期乳腺炎的症状常出现乳房疼痛,局部皮肤发烫,红肿等症状。哺乳期乳腺炎不同时期的患者会有不同的哺乳期乳腺炎的症状表现,具体为以下几种。急性单纯哺乳期乳腺炎的症状的初期主要是乳房的胀痛,局部皮温高、压痛,出现边界不清的硬块,有触痛。

急性化脓性哺乳期乳腺炎的症状主要表现为局部皮肤红、肿、热、痛,出现较明显的硬块,触痛更加,同时病人可出现寒战、高热、头痛、无力、脉快等全身性的哺乳期乳腺炎的症状。对于乳腺炎,此时腋下可出现肿大的淋巴结,有触痛,化验血白细胞计到升高,严重时可合并败血症。

但患者不必过于担心,以目前医疗事业的发展水平,是完全可以治好的。对于乳腺炎的硬块怎么消,是很多患者朋友都关注的问题。医生建议可用热敷和按摩的方法,这两种方法,都能有效的缓解乳腺炎的硬块。

如果热敷和按摩,硬块都还不消,患者也不必担心,也不要怕麻烦。在乳腺炎还在初期及时到专业的医院让医护人员帮助你进行专业排乳。只要措施采取的及时,既不影响孩子哺乳,也能让乳腺炎的硬块早日消除。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炎硬块怎么办

乳腺炎主要是由于急性化脓性感染造成的乳房疾病,很多女性患有急性乳腺炎容易出现乳房内肿块、乳房发生硬结,严重的甚至会出现化脓,那么,乳腺炎……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有硬块如何缓解

麦迪霉素1片,苯海拉明1片,三黄片1片,上药共研末,水调为糊,敷脐部,外用纱布包扎,每天换药1次。详细>>

乳腺炎是怎么形成的?乳腺炎能喂奶吗?

乳腺炎主要是指乳腺受到了细菌侵入而引起的炎症反应,一般发生在哺乳期的女性身上,急性期间患者乳房会出现明显的疼痛,乳房会出现肿块同时伴有寒……详细>>

乳房硬块就是乳腺癌吗?

无论年龄多大,每一位女性都相当重视自身乳房的健康状态,一旦发觉乳房有异常、有肿块感时,第一时间相当容易担忧自己患上乳癌而慌了阵脚。详细>>

乳腺炎影响宝宝哺乳 乳腺炎的4大危害

乳腺炎是常见的乳房疾病,导致乳腺炎的原因有很多,很多哺乳期的女性易惹上乳腺炎,你可知道乳腺炎的危害有哪些啊?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