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哺乳期乳腺炎有硬块如何缓解

2017-06-27 10:50:09      

1、缓解哺乳期乳腺炎有硬块:使用膏药贴敷可治疗乳腺炎、乳腺囊肿、乳腺增生、哺乳期乳房硬块、乳房肿痛,外科膏药外敷,经活络,活血化淤,消肿止痛,软坚散结。迅速打通瘀阻的腺管,消除炎症、消肿止痛,排除乳腺中的淤积毒素,软化吸收肿块增生组织,有效活化腺体组织,促进细胞正常分化。

2、缓解哺乳期乳腺炎有硬块:按摩

先在患侧乳房上涂少许润滑油,患者用手掌由乳房四周轻轻向乳头方向按摩。但不宜用力挤压或旋转按压,应沿乳腺管方向施以正压,同时用手指轻提乳头数次。若在按摩前,做局部热敷,疗效更好。亦可用梳背按摩,先在乳房上涂抹少许润滑油,然后用烤热的木梳背轻轻按摩患病部位 ,继而向乳头方向连续推赶,使积乳推出。主要用于急性乳腺炎初期。

3、缓解哺乳期乳腺炎有硬块:敷贴

①麦迪霉素1片,苯海拉明1片,三黄片1片,上药共研末,水调为糊,敷脐部,外用纱布包扎,每天换药1次。

②取白菊花、蒲公英,将两药合捣烂,用温开水调匀,装纱布包中,敷于脐部,外用纱布、胶布固定,1天换药1次。

4、缓解哺乳期乳腺炎有硬块:患者还应该注意饮食的合理搭配。合理的饮食不但是辅助治疗乳腺疾病的关键,也是预防乳腺疾病发生的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哺乳期乳腺炎慎用热敷 如何预防哺乳期乳腺炎

哺乳期的妇女总是好发乳腺炎,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哺乳期妇女总是容易乳汁淤积,时间长了就会滋生细菌,最后的结果就是乳腺炎的降临。患了乳腺炎……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的“元凶” 缓解哺乳期乳腺炎的按摩手法

哺乳期乳腺炎也称为产后乳腺炎,常发生在第一次分娩后,在产褥期常见的一种疾病。好发于产后3-4周的哺乳期妈妈,多为产后急性乳腺炎,致病菌多……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的常见症状 哺乳期乳腺炎食疗方推荐

哺乳期乳腺炎是怎么回事?哺乳期乳腺炎多发生于产后,绝大多数为初产妇。多在葡萄球菌感染。因乳管阻塞、乳汁淤积,细菌直接侵入所致,或细菌自乳……详细>>

哺乳期得了乳腺炎怎么办 哺乳期乳腺炎食疗方介绍

乳腺炎是指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是产褥期的常见病,是引起产后发热的原因之一,最常见于哺乳妇女,尤其是初产妇。哺乳期的任何时间均可发生,而……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怎么办哺乳期乳腺炎如何饮食

说起乳腺炎相信女性朋友应该都听说过,乳腺炎的发病率非常高,尤其是哺乳期的女性更容易引发乳腺炎,因为在哺乳期的时候由于乳汁分泌的较多,如果……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