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瑜珈与卵巢保养

2017-05-09 16:00:16      

卵巢在腹腔内,单纯通过在皮肤表层涂抹精油,由于体内的吸收过程较复杂,达到体内的元素微乎其微,所以卵巢也无法“接收”到; 有效的按摩对于身体的确有效,但是在腹部的按摩手法,不是所有的美容师都可以掌握好的。

虽然对于这样的保养方式褒贬不一,可是谁又能阻止那些追求美丽的女性的步伐呢?而瑜珈的安全性和舒缓伸展的感觉,让很多女性练习者逐渐地以此来调节卵巢功能,并开始尝到了甜头。

瑜珈练习者通过特殊的锻炼动作,配以特殊的呼吸方式,更重要的是精神调整相配合,可以疏通女性器官的气血循环,调整荷尔蒙的分泌,特别是月经不调,输卵管不通,产后阴道松弛,盆腔炎等有很好的效果。

同时,它还可以加强人体的肾脏功能,恢复女性因流产或生产后丧失的“元气”,使女性由内而外地散发一种青春的气息,延缓衰老。

月经紊乱的表现多种多样 主要包括:

①月经稀发:月经周期超过35天;

②月经频发:月经周期短于21天;

③月经过多:月经量过多或经期延长;

④月经过少:月经量减少,周期有规律;

⑤月经周期不规则:月经周期时长时短,没有规律;

⑥月经期间出血:在两次正常量月经之间的少量出血;

⑦痛经:在月经来潮之前几天,或月经期,或月经已干净后出现下腹部或腰骶部疼痛,疼痛的轻重程度不同,严重者可因剧痛而昏厥;

⑧闭经:年龄超过18周岁而尚未来潮,或已行经而又月经中断,不来潮时间超过6个月以上者;

⑨经前期紧张综合征:在经前出现的一系列症状。

育龄期妇女月经紊乱一般多是因为卵巢黄体功能不好,常表现为有周期,但是周期缩短,或者月经出血比较多。有些人20天左右就来一次月经,就是因为黄体功能不好。同样有些人可能30天来一次,但是出血时间比较长,这也是因为黄体功能不好引起的。虽然这些情况比较多,但是问题并不是很严重,因为相对来说,出血量还不是太大。

在青春期和更年期女性中,月经紊乱更常见的是无排卵型功血。主要特点是没有规律,有时候几个月不来,有时一来经期就特长。 引起功血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多囊卵巢综合征。这种病主要表现为女性体内雄激素水平增高,继而引起多毛、痤疮和肥胖等问题。

多囊卵巢综合征还可能诱发不育、子宫内膜癌,同时还会引起一系列的代谢疾病。因此,对月经紊乱要引起重视,及时就医并查清原因,不能采取“头痛医头”的简单对症治疗,如补血、单纯调经等。治疗多囊卵巢综合征主要采用药物治疗,但是用药一定要在妇科内分泌医师的指导下进行,以防止发生不良反应。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瑜珈的卵巢保养功效大鉴定

瑜伽可以加强人体的肾脏功能,恢复女性因流产或生产后丧失的“元气”,使女性由内而外地散发一种青春的气息,延缓衰老。 详细>>

荒唐的“卵巢保养”

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卵巢作为女性重要的生理器官之一,做好卵巢保养是必要的,但切勿盲目跟从,下面就给大家讲讲何谓荒唐的卵巢保养。详细>>

卵巢保养食疗处方

卵巢保养方法诸多,但食疗法深受人们喜赖,接下来,小编就来说说卵巢保养方法中的食疗法。详细>>

女性卵巢保养5大方法 卵巢保养的惊人好处

怎样做一个健康的女性,其实女性卵巢是很重要的。卵巢是女人们成长得美丽的根源所在,女性朋友们这光滑细嫩的肌肤、丰满的乳房、娇俏的臀部、迷人……详细>>

卵巢保养吃什么好?卵巢保养的最佳食物推荐

卵巢健康对于女性的正确孕育和容貌都非常重要,女人卵巢好,肌肤当然就健康,所以作为女人,一定要学会保养卵巢,那么卵巢保养吃什么好?下面给女……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