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治疗子宫脱垂的中药材有哪些

2017-05-16 10:18:04      

子宫脱垂是常见的子宫疾病,导致子宫脱垂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子宫脱垂怎么办?治疗子宫脱垂的中药材有哪些?

推荐中药材

党参:党参具有补气健脾、补中益气的功效。

黄芪:黄芪可补中益气、升阳举陷,尤其适宜子宫脱垂患者食用。

人参:人参具有益气补虚、强心提神的作用。

推荐药膳:鲜人参炖鸡

材料:家鸡1只,鲜人参2根,猪瘦肉200克,火腿30克,花雕酒适量。

调料:清水适量,生姜2片,盐、鸡精各适量,味精、浓缩鸡汁各少许。

做法:1、家鸡处理干净,猪瘦肉切成大肉粒,火腿切成粒。

2、把家鸡、猪瘦肉分别飞水去血污,再把所有材料装进炖盅炖4个小时即可。

功效:人参可大补元气,家鸡具有益气补虚的功效,因此,本品对体质虚弱引起的子宫脱垂患者有很好的补益作用。

党参山药猪肚汤

材料:猪肚250克,党参、山药各20克,黄芪5克,枸杞适量。

调料:姜片10克,盐适量。

做法:1、猪肚洗净,党参、山药、黄芪、枸杞均洗净,锅中注水烧开,放入猪肚氽烫。

2、将所有主料和姜片放入砂煲内,加清水没过材料,以大火煲沸,再改小火煲3小时,调入盐即可。

功效:党参、山药、黄芪均是补气健脾的佳品,猪肚能健脾益气、升提内脏,本品对气虚所致的内脏下垂,如胃下垂、子宫脱垂、脱肛等症大有补益作用。

黄芪猪肝汤

材料:当归25克,党参、黄芪各20克,熟地8克,菠菜300克,猪肝200克。

调料:水3碗,姜5片,米酒半碗,麻油1汤匙。

做法:1、当归、党参、黄芪、熟地洗净,加适量的水,熬取药汁备用。

2、麻油加姜爆香后,入猪肝炒半熟,盛起备用。

3、将米酒、药汁入锅煮开,入猪肝再煮开,最后放入切好的菠菜煮开,适度调味即可。

功效:党参、黄芪可补气健脾,当归可益气补血,熟地可滋补肝肾,猪肝可补血养肝,以上几味同用,对气血亏虚导致的子宫脱垂有较好的食疗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子宫脱垂的中药材有哪些?

黄芪可补中益气、升阳举陷,尤其适宜子宫脱垂患者食用。详细>>

子宫脱垂有哪些表现?子宫脱垂怎么办?

子宫脱垂是一种发生在已婚并且生育过的女性身上,一般来说,一个成年女性的子宫是位于盆腔的中间,由于女性在生产过后支撑子宫的组织受损或者是变……详细>>

子宫脱垂有哪些特点?如何治疗子宫脱垂

如今,子宫脱垂的好发人群转向更年期与老年期妇女,较以前发病年龄有所推迟。由于子宫脱垂绝大多数是分娩创伤的结果,因此是一种可以预防的疾病。……详细>>

子宫脱垂的饮食治疗 怎么预防子宫脱垂

子宫脱垂是指子宫从正常的位置沿阴道下降,子宫颈下降至坐骨棘水平以下,甚至脱出阴道外口,中医叫“阴挺、“阴脱,俗称“吊茄子。下面看看治疗子……详细>>

治疗子宫脱垂

通常子宫的正常位置主要是依赖筋膜、盆底肌和附着于子宫的韧带的支持,如果这些组织受到损伤,就会发生子宫脱垂。中医学认为本病是由于病人素体虚……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