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哪些症状预兆患急性乳腺炎

2017-05-02 17:21:21      

1、病史哺乳期的妇女有乳汁淤积或乳头皲裂,不良哺乳习惯等。

2、临床表现

哺乳期妇女出现一侧乳房局部胀痛,皮肤红,肿,热或有肿块,压痛,甚至出现寒战,高热,全身疲乏无力,局部形成脓肿时有波动感。

而不同时期的乳腺炎有各自的特点:

(1)急性单纯性乳腺炎初期,乳房胀痛,皮温高,压痛,因乳汁的淤滞,静脉和淋巴的回流不畅,乳房局部出现边界不清的硬结,此阶段如能正确处理,则炎症可消散。

(2)急性化脓性乳腺炎局部皮肤红,肿,热,痛,硬结明显,触痛加重,病人寒战,高热,头痛,无力,脉快等全身中毒症状,同侧腋窝淋巴结肿大,疼痛。

(3)脓肿形成期急性乳腺炎局限化,即形成急性乳房脓肿,此时肿块波动感,表浅的脓肿波动相对明显,脓肿可以向外破溃,也可以向内破溃穿入乳管,自乳头排出脓液,当脓肿破入乳房后至胸大肌前疏松组织中则形成乳房后脓肿,此时应禁止哺乳。

3、辅助检查白细胞计数升高,B超及X线检查显像支持乳腺炎症存在,亦可穿刺证实深部脓肿形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症状预兆患急性乳腺炎 哺乳期妈妈该知道

急性乳腺炎患者会出现乳房疼痛的症状,并且会出现乳头皲裂的现象,局部皮肤会出现红肿的现象,急性乳腺炎多发生于哺乳期,初产妇得急性乳腺炎的几……详细>>

急性乳腺炎怎么回事 患急性乳腺炎吃什么好

急性乳腺炎(acute mastitis)是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是乳腺管内和周围结缔组织炎症,常在短期内形成脓肿,多由金葡球菌或链球菌……详细>>

急性乳腺炎症状

多发生于产后,绝大多数为初产妇。多在葡萄球菌感染。因乳管阻塞、乳汁淤积,细菌直接侵入所致,或细菌自乳头或乳晕的皲裂处侵入乳管并沿淋巴引流……详细>>

新妈妈患急性乳腺炎能哺乳吗?

而乳汁分泌过多或婴儿吸 乳少、哺乳姿势不正确、乳腺管不通畅等也会造成乳汁淤积;而另一方面,细菌也可能常由乳头破损、皲裂处入侵,沿淋巴管入……详细>>

急性乳腺炎症状

急性乳腺炎由于急性发作,所以临床治疗一定要快,再加上这个疾病给患者带来的痛苦极大,临床诊断显得特别重要。那么,急性乳腺炎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