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哪些症状预兆患急性乳腺炎 哺乳期妈妈该知道

2018-10-25 06:12:54      

急性乳腺炎患者会出现乳房疼痛的症状,并且会出现乳头皲裂的现象,局部皮肤会出现红肿的现象,急性乳腺炎多发生于哺乳期,初产妇得急性乳腺炎的几率较高,女性产后要及时疏通乳腺尽早母乳喂养宝宝,哪些症状预示患急性乳腺炎?

哪些症状预兆患急性乳腺炎

1、急性乳腺炎会导致患者出现乳头皲裂的现象,并且会出现乳房胀痛的感觉,如果出现乳汁淤积或者乳头皲裂的现象,要警惕急性乳腺炎患者会出现剧烈的疼痛感,急性乳腺炎多发生于初产妇,女性生产后要及时疏通乳腺。

2、急性乳腺炎患者会出现红肿的现象,并且会出现局部胀痛的感觉,用手按压会出现疼痛的感觉,患者甚至会出现寒战高热等症状,有时也会出现全身乏力的情况,急性乳腺炎带来的伤害比较大,会导致剧烈的疼痛感。

3、急性乳腺炎会形成脓肿,因此会有波动的感觉,而且会出现疼痛的感觉,大家最好了解急性乳腺炎的症状,急性乳腺炎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否则很容易出现感染问题,并且严重的患者需要考虑手术引流,并且要做好局部的清洁和护理工作。

急性乳腺炎要注意哪些问题

1、早期按摩和吸乳是关键,最好用手指顺着乳头的方向轻轻的按揉,将乳房内的乳汁挤出来,能有效缓解局部的疼痛感,避免乳汁淤积,否则会出现发炎感染的问题,可以用吸奶器将乳房内的乳汁吸干净,避免出现发炎感染的情况。

2、急性乳腺炎患者要保持乳头的清洁卫生,最好经常用温开水清洗乳头和乳晕,并且要定时哺乳,注意正确哺乳的方式,哺乳后要尽可能的将乳房内的乳汁排空,哺乳前要用温开水将乳头和乳晕清洗干净,并且要选择大小合适的哺乳内衣。

3、尽量不要让宝宝含着乳头入睡,否则会影响乳房的健康,容易导致乳头皮肤皲裂,会出现剧烈的疼痛感,患者不要吃辛辣的食物,饮食尽量做到清淡,并且要注意情绪的调节,缓解不良情绪,注意调节好情绪和饮食结构。

急性乳腺炎有哪些症状?急性乳腺炎患者会出现乳房剧烈的疼痛感,并且会出现乳头皲裂的现象,也会出现红肿的情况,乳腺炎会形成脓肿患者会出现疼痛感,而且还会出现发热的症状,患者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并且要将乳房内乳汁清理干净。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哪些症状预兆患急性乳腺炎

哺乳期妇女出现一侧乳房局部胀痛,皮肤红,肿,热或有肿块,压痛,甚至出现寒战,高热,全身疲乏无力,局部形成脓肿时有波动感。详细>>

哺乳期急性乳腺炎可以喂奶吗 专家这样说

乳腺炎的出现不但会影响到患者的身体健康,而且还会影响到哺乳,特别是对于急性乳腺炎的出现,我们一定要重视处理的方法和技巧。详细>>

哺乳期突发急性乳腺炎怎么办

对于早期的急性乳腺炎患者,早期按摩和吸乳是护理乳腺炎的关键。急性乳腺炎患者可用手指顺乳头方向轻轻按摩,加压揉推,使乳汁流向开口,并用吸乳……详细>>

哺乳期急性乳腺炎怎么判断 三个方法可自测

乳腺炎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疾病,它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苦恼,特别是在哺乳期出现的急性乳腺炎,我们则需要更加重视,也要及早发现、尽快治疗。详细>>

哺乳期当心会患急性乳腺炎

产妇预防急性乳腺炎的关键在于避免乳汁淤积,防止乳头损伤,保持乳房皮肤清洁。哺乳期要定时哺乳,不要让婴儿含乳而睡,乳汁过多时就用吸乳器吸尽……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