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急性乳腺炎症状

2017-05-08 17:57:17      

急性乳腺炎由于急性发作,所以临床治疗一定要快,再加上这个疾病给患者带来的痛苦极大,临床诊断显得特别重要。那么,急性乳腺炎症状有哪些呢?

本病的临床一般首先是表现在局部症状,乳房红肿热痛等,逐渐会出现全身症状。

急性乳腺炎症状主要有:

1、同侧腋窝的淋巴结肿大,常在数天内发生化脓。有压痛。

2、患侧乳房有疼痛,炎症部位(多位于乳房的外下象限)出血红肿、变硬、压痛等,以后形成脓肿。脓肿一般常位于乳晕下、乳管内、乳腺内或乳腺后,深部脓肿波动不显著。

3、可能有寒战、高热、倦怠及食欲不佳等全身症状。血白细胞增多。大多数有乳头损伤,皲裂或积乳病史。

4、局部发生红、肿、热痛,触及痛性硬块,脓肿形成后可有波动感。

5、超声波检查有液平段,穿刺抽出脓液。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乳腺炎症状

急性乳腺炎由于急性发作,所以临床治疗一定要快,再加上这个疾病给患者带来的痛苦极大,临床诊断显得特别重要。那么,急性乳腺炎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急性乳腺炎症状演变

急性乳腺炎的发生:急性乳腺炎是乳腺的急性化脓性疾病,多见于初产妇的哺乳期。详细>>

什么是急性乳腺炎症状

乳房增大,红肿胀痛,局部触摸有热、硬感,压痛。患侧腋窝淋巴结肿大、疼痛,伴有高热、寒战等症状,这是急性乳腺炎浸润器的明显症状。详细>>

急性乳腺炎症状有哪些

乳腺炎是哺乳期女性们最容易患上的一种妇科疾病,急性乳腺炎的发病较急,如果在初期发现了急性乳腺炎症状后要及时治疗,那么,急性乳腺炎症状有哪……详细>>

最常见的急性乳腺炎症状

医学临床表现:哺乳期的妇女出现一侧乳房局部胀痛,皮肤红、肿、热或有肿块、压痛,甚至出现寒战、高温、全身泛力,局部形成脓肿时有波动感。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