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乳腺炎发烧怎么办

2017-05-02 17:09:44      

乳腺炎是乳房的急性化脓性感染,为细菌经乳头皲裂处或乳管口侵入乳腺组织所引起,为产妇多见。那么乳腺炎发烧怎么办呢?就此问题专家指出:乳腺炎患者在发烧期间应避免固体食物,直到状况好转。

乳腺炎在近年来,已不再是陌生的疾病。很多女性,备受这些疾病折磨。其实,疾病都是一样,多了解多预防,早发现早治疗,也不过如“纸老虎”。

当患者发烧时,身体会流汗散热;会因为流失太多水分而关闭汗腺,以阻止进一步的水分流失,这使你的身体无法散热。解决之道就是补充液体,喝大量的白开水及果菜汁,其中果菜汁含丰富的维生素及矿物质,尤其是甜菜汁及胡萝卜汁。如果你想喝番茄汁,应选用低钠的产品。发烧期间应避免固体食物,直到状况好转。

 专家介绍说乳腺炎发烧可采取以下方法治疗:

1、局部理疗和热敷:

可用理疗或用热毛巾热敷,每次20~30分钟,每天3~4次,对早期炎症有效。

2、应用抗生素:

在上述方法无效时,应及时加用青霉素或其他抗生素,肌肉注射或静脉点滴均可。

3、中药治疗:

中医民间有许多外用药方,治疗乳腺炎有显效。如将仙人掌捣碎后,敷在乳房炎块处,外面敷上干净的纱布,每天换1~2次,2~3天可见效。

4、促进乳汁排空:

当感到乳房疼痛、肿胀甚至局部皮肤发红时,要勤给孩子喂奶,让孩子尽量把乳房里的乳汁吃干净,必要时可用抽吸的方法排空乳房。当炎症加重,出现皮肤水肿,硬而发烫时,呈紫蓝色,乳头水肿。腋窝处有肿痛的硬结,导致手臂不能靠到躯干,这是副乳腺泌乳过度引起的。应用手法挤奶,每天7~8次,每次尽量将乳汁排空,可将油木梳背部向乳头方向轻轻按摩以疏通乳腺,必要时可请外科医生帮助推拿,这是治疗早期乳腺炎,防止炎症进一步发展的最有效的措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有乳腺炎发烧怎么办

乳汁淤积很可能导致入侵细菌的繁殖生长,而导致乳汁淤积的原因主要有乳头发育不好(过小或内陷),妨碍哺乳,而乳汁分泌过多或婴儿吸乳少、哺乳姿……详细>>

乳腺炎发烧怎么办

乳腺炎是乳房的急性化脓性感染,为细菌经乳头皲裂处或乳管口侵入乳腺组织所引起,为产妇多见。那么乳腺炎发烧怎么办呢?就此问题专家指出:乳腺炎……详细>>

乳腺炎发烧怎么办

当发生乳腺炎发烧时,切记应停止给宝宝喂奶。在哺乳期,如果乳房形成块状物,并有疼痛感,可能是由于乳腺被浓稠的乳汁堵住了。当乳汁在乳房某一……详细>>

乳腺增生的常识 患有乳腺炎发烧怎么办

乳汁淤积很可能导致入侵细菌的繁殖生长,而导致乳汁淤积的原因主要有乳头发育不好(过小或内陷),妨碍哺乳,而乳汁分泌过多或婴儿吸乳少、哺乳姿……详细>>

乳腺炎发烧的症状 乳汁瘀积致乳腺炎发烧

乳腺炎是妇女哺乳期最常见的妇科疾病。乳腺炎经常会伴随一些常见的并发症出现,例如,发烧。乳腺炎发烧不能按照一般的发烧一般对待,因为乳腺炎发……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