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的危险因素有这几个 多少女性知道呢

2017-04-25 08:30:21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乳腺癌成为危害女性健康和生命的最大杀手,很多女明星也是因为这个疾病离开粉丝们的视线。其实乳腺癌的早期是完全可以治愈的,下面我们看看有哪些因素导致了乳腺癌的发生?

乳腺癌的危险因素

月经因素。月经初潮年龄早于12岁,发生乳腺癌的危险性比初潮17岁者大2.2倍;绝经期晚于50岁者,比45岁后绝经者患乳腺癌的危险性增加1倍左右。

流产过多。正常自然流产不增加患乳腺癌的危险性,而反复人工流产,或18岁以前多次做人工流产者,易引发乳腺疾病,增加患乳腺癌的危险性。

遗传因素,专家介绍,如果有乳腺癌家族史的朋友,一定更要加倍的提防乳腺癌疾病,最好定期做体检,随时对乳房进行护理,因为一般家族中出现一个乳腺癌患者,那么患者的直系亲属乳腺癌的发病率就比正常人高两到三倍。另外,一个患者左侧乳房得了乳腺癌,那么右侧乳房的发病机率也要比正常人高两到三倍。

生育因素,在这个高消费的生活当中,很多年轻人面对经济问题都不敢要小孩,所以出现了未育、晚育的情况特别普遍,这样就无疑为乳腺癌的发生有看可乘之机,另外,在生过孩子以后,为了保持乳腺外形的美观,而不哺乳,也会增加乳腺癌发病率。

过多摄入脂肪或肥胖。国外科学家的研究证明,在人到了18岁后,人的体重每增加20千克,就可能使乳癌的发病率提高40%;据一项专项调查显示,大约16%的乳癌患者的发病,起因于高脂肪、高热量食物的大量摄入、体重的增加。

嗜食烟酒。据相关调查发现,每天饮酒超过15克,可能增加乳癌等恶性肿瘤发病率。

第一次怀孕年龄。出产年龄越晚,患乳腺癌的危险性越高,初产年龄在35岁以后者的危险性高于无生育史者。

放射线作用。要注意生活中要警惕乳腺癌的危害发生。

乳腺癌患者饮食事项

(1)供给易消化吸收的蛋白质食物,如牛奶、鸡蛋、鱼类、豆制品等,可提高机体抗癌能力。其中牛奶和鸡蛋可改善放疗后蛋白质的紊乱。

(2)进食适量糖类,补充热量。大剂量放射治疗的患者,可使其体内的糖代谢遭到破坏,糖原急剧下降,血液中乳酸增多,不能再利用;而且胰岛素功能不足加重。所以补充葡萄糖的效果较好,另外宜多吃蜂蜜、米、面、马铃薯等含糖丰富的食物以补充热量。

(3)维生素A和C有阻止细胞恶变和扩散、增加上皮细胞稳定性的作用。维生素C还可防止放射损伤的一般症状,并可使白细胞水平上升;维生素E能促进细胞分裂,延迟细胞衰老;维生素B1可促进患者食欲、减轻放射治疗引起的症状。因此,应多吃含上述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如新鲜蔬菜、水果、芝麻油、谷类、豆类以及动物内脏等。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饮食事项 乳腺癌原因 乳腺癌

性生活质量差诱发乳腺癌 乳腺癌有这几个诱因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女性都是对乳腺癌的预防措施很关注,因为乳房保健的方法至关重要,尤其是家族史里面有患乳腺癌的女性朋友们。下面随小编一起来……详细>>

谈谈引起女性乳腺癌的原因 有多少女性被吓到?

现代女性追求时尚,打扮得光鲜艳丽,为了追求“胸”涌澎湃的曲线而隆胸的也不在少数,然而,随着这些的改编,乳房病也层出不穷,例如乳腺肿块、乳……详细>>

易致乳腺癌的因素是什么 远离乳腺癌的几个方法

患上乳腺癌的女性,在得知这个信息的时候就如同接受了一个晴天霹雳一样。乳腺癌是当今女性最容易患上的一种癌症,患者朋友们如果一旦患上,再想去……详细>>

六种因素让你患上乳腺癌 女性不得不防

乳腺癌由多种因素引起,如性别、年龄、家族史、乳腺癌患病史、种族、乳房组织致密程度、初潮年龄、受到辐射和雌激素治疗历史等。另外,以下生活方……详细>>

乳腺癌青睐这几类女性 患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随着社会的进步,女性和男性平等相待,并且很多的女性变得很开放,也有一部分的女性更是在乎自己事业上的成功,但是她们却忽略了自身的健康问题。……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