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六种因素让你患上乳腺癌 女性不得不防

2017-04-26 09:09:57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癌由多种因素引起,如性别、年龄、家族史、乳腺癌患病史、种族、乳房组织致密程度、初潮年龄、受到辐射和雌激素治疗历史等。另外,以下生活方式也可能升高乳腺癌的患病风险。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

乳腺癌的原因

超重或肥胖

成年后体重增加可以增加乳腺癌患病风险。原因是脂肪细胞中所含的芳香化酶可以将体内雄激素转化为雌激素,提高体内雌激素水平,促进乳腺增生。

绝经后激素替代治疗

这种治疗通常被用于绝经症状严重以及绝经后骨质疏松的患者。绝经后激素替代治疗增加乳腺癌患病风险1.5~2倍,如果确实需要使用,应权衡利弊,并且在治疗期间密切观察,防止乳腺癌、卵巢癌、子宫内膜癌等妇科恶性肿瘤的发生。

一些乳腺慢性疾病

目前认为纤维囊性乳腺病,是一种癌前期病变,容易转变成为乳腺癌。

某些职业和环境因素

人体暴露于辐射中,特别是孩童时期接触过辐射会增加成人阶段的患乳癌概率。尤具因为早期癌症而接受胸部照射的女孩子,患乳癌的风险更高。总之,乳腺癌是一种多原因、多阶段和多次突变所致的慢性疾病,绝不仅仅是某单一内在因素(如遗传基因缺陷等)或某单一外在因素(如致癌因素等)单独引起,而是多种因素交替、交互作用和影响的结果。

激素水平的改变

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患上了乳腺癌,从医学角度讲,乳腺癌的发病年龄的确变得年轻了,这主要是因为城市生活方式的改变。

精神压力过大

乳腺癌发病比较重要的相关因素是精神压力。 现代人面临很多的竞争,失去了以前那种自然的生活方式。如人们的作息时间通常是晚上加班;咖啡、香烟很多基因改造的食物……

乳腺癌患者不能吃什么

1、忌烧、烤、煎、炸食物。烧、烤、煎、炸食物食入后会使人上火,并妨碍消化,故不宜食之。

2、忌海腥河鲜催奶的食物。如墨鱼、鲤鱼、鲫鱼、鳝鱼、海鳗、海虾、带鱼、乌贼鱼等海腥河鲜食物食入后,易生热助火,使炎症不易控制,故应忌食。

3、忌食温热性食物。如鸡肉、羊肉、狗肉、雀肉、雀蛋、茴香、生姜、酒、香莱、荔枝、龙眼肉等,易生热助火,使病情加重。

4、忌辛辣刺激食物。急性乳腺炎为热毒蕴结所致,辛辣刺激食物可助热生火,使炎症进一步扩散,故应忌食辣椒、辣酱、辣油、芥末、榨菜、咖喱、大蒜等。

乳腺癌患者吃什么好

十字花科蔬菜

圆白菜、西兰花、小白菜等十字花科蔬菜除了富含多酚类物质和多种维生素等有助预防癌症的成分外,还富含重要抗癌物质—硫甙类物质。研究表明,十字花科蔬菜有助预防乳腺癌、肠癌等多种癌症。

浆果

蓝莓、草莓、葡萄等浆果富含花青素和鞣花酸等抗氧化剂。美国癌症研究所研究发现,这些抗氧化剂可减缓乳腺癌细胞生长速度,缩短乳腺癌细胞寿命。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饮食禁忌 乳腺癌原因 乳腺癌

十类女性为乳腺癌高危人群 你不得不防

乳腺癌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它的出现让好多患者特别痛苦,在得病后,我们一定要进行合理和正规的治疗,而且患者日常的饮食也特别重要。详细>>

影响乳腺癌诊断的六种因素 女性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乳腺癌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肿瘤疾病,但是多数患者在诊断的过程中容易被误导,那么哪些因素会影响乳腺癌诊断呢?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早期乳腺癌的3方面表现 女性不得不知

当乳癌的局部症状轻微时,如果不加以注意,就会错过早期发现的机会,因此需对乳癌局部症状要有全面和清晰的了解。下面我们看看早期乳腺癌有哪些表……详细>>

5种因素可以诱发乳腺癌 女性要早早防起来

目前乳腺癌的发病原因尚不完全清楚,但值得注意的是科学家研究总结出诱发乳腺癌的5大危险因素,希望每位女性要早知道。详细>>

节食帮助女性预防乳腺癌 六种食物赶走乳腺癌

近日,英国一项新研究发现,每周严格节食两天可以使妇女乳腺癌危险降低40%。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