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预防乳腺癌多吃这些食物 乳腺癌患者如何注意饮食

2017-04-21 11:08:55      家庭医生在线

乳房对于女性的重要性非常的大,但是乳腺癌的发生很可能会严重影响到我们的生活,所以大家一定要做好预防乳腺癌的准备工作了。那么有哪些预防的方法呢?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

预防乳腺癌的方法

注意平衡饮食

饮食是我们日常生活所离不开的食物,所以我们希望大家都能注意自己的饮食。适当控制脂肪和动物蛋白摄入,加强体育锻炼,减少肥胖发生。少吃或不吃植物、动物食品中含雌激素较高的食物,如哈士蟆、维生素E、大豆异黄酮等保健品。

母乳喂养

想要预防乳腺癌,女性就要母乳喂养婴儿,尽量避免使用雌激素,特别是更年期妇女。

经常按摩乳房

为了乳房的健康,希望女性在生活中可以轻轻按摩自己的乳房,可使过量的体液再回到淋巴系统。按摩时,先将沐浴液涂在乳房上,沿着乳房表面旋转手指,约一个硬币大小的圆。然后用手将乳房压入再弹起,这对防止乳房不适症有极大的好处。

切忌滥用药

在生活中我们无法辨一些疾病的发生,有些疾病可能会让我们有疼痛感,所有有写女性就胡乱吃些消炎药或是抗生素类药来止住疼痛,其实这这是错误和危险的,因为乱吃药物是很容易导致乳腺癌的发生的。

避免饮酒

饮酒对于女性来说,其危害要比男性大得多,饮酒妇女患乳癌的危险性较很少饮酒者高,每日饮酒1杯或l杯以上者,乳癌危险性比很少饮酒者增高45%以上,这种危险性在绝经前妇女中最为显著。目前认为,酒精可刺激脑垂体前叶催乳素的分泌,而催乳素又与乳癌发生有关。因此,女性尤其是绝经前后的女性,应戒酒和少饮酒。

少喝咖啡

咖啡、可可、巧克力,这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黄嘌呤,黄嘌呤可促使良性乳腺增生,而良性乳腺增生又与乳癌发生有关。女性特别是绝经前妇女,如果过多地摄取这类食物,随着黄嘌呤的大量摄入,乳癌发生的危险性就会大大地增加。因此,女性尤其是中年以上的女性,应少饮咖啡,少吃巧克力。

经常食用大蒜能有效预防乳腺癌

专家表示,人正常一周吃几次大蒜就可以起到防癌的作用,但大蒜最好是生吃,且要弄碎之后再食用。

乳腺癌患者如何注意饮食

1、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的食物,多吃绿色蔬菜和水果。其中胡萝卜素在体内可转变为维生素A。富含胡萝卜素的水果和蔬菜有胡萝卜、小葱、油菜、芹菜叶、韭菜、雪里蕻、苋菜、菠菜、香菜、荠菜、杏、南瓜、紫菜等。也有人大量口服胡萝卜汁或生吃胡萝卜,而维生素A是脂溶性的,如无脂肪溶解是难以吸收的。

2、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主要有甘薯、小白菜、油菜、雪里蕻、苋菜、菠菜、香菜、芹菜叶、韭菜、青蒜、荠菜、辣椒、山楂、柑橘、猕猴桃、草莓、苹果等。但在新鲜蔬菜中的维生素C会因为保存和烹调而遭到损失,因此,选择蔬菜愈新鲜愈好,加工不宜切得太细,以免维生素C遭到破坏;煮时先将水煮开,然后再放蔬菜,宜水量少,煮时短。饮食定时定量,少食多餐,每天摄入定量的热量和营养。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食物预防 乳腺癌预防方法 乳腺癌

如何远离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7种食物

乳腺癌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虽然乳腺癌已经被攻克,但是作为癌症的一种,它仍然会严重影响女性的健康。那么女人该如何预防乳腺癌呢?详细>>

乳腺癌患者吃什么对身体好 防乳腺癌如何饮食

乳腺癌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严重威胁着女性的生命。那么乳腺癌患者平时可以吃哪些食物呢?详细>>

如何预防乳腺癌? 注意六点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会诱发乳腺癌,内分泌失调或雌激素分泌紊乱,容易诱发乳腺癌,女性平时要做好乳房保健工作,并且要调……详细>>

乳腺外形改变警惕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多吃哪些食物?

女人因为其特殊性,患乳腺癌的几率会很高。那么女性乳腺癌早期有什么症状呢?如何在饮食上预防乳腺癌呢?详细>>

乳腺癌的危害深远 多吃五种食物预防乳腺癌

随着社会肥胖率和癌症患者数量的同时上升,二者之间的联系显而易见。每一位女性以及爱护她们的家人都应该对自己的饮食习惯进行反省。乳腺癌是一种……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