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四道药膳解决少女闭经

2017-04-18 12:16:03      

治疗闭经的四大饮食方案

1、鳖甲炖白鸽

鳖甲30克,白鸽1只,米酒少许。把鳖甲敲碎,置于治净的白鸽腹内,加清水适量,米酒少许,放瓦盅内隔水炖熟,调味食用。具有滋肾益气、散结通经、泽肤美颜功效。适用于因身体虚弱引起的闭经。

2、牛膝炖猪蹄

川牛膝15克,猪蹄2只,黄酒80毫升。猪蹄刮净去毛。剖开两边后切成数小块,与牛膝一起放入大炖盅内,加水500毫升,隔水炖至猪蹄熟烂,去牛膝,余下猪蹄肉和汤食用。具有活血通经及美肤功效。适用于妇女气滞血瘀型闭经。

3、木耳核桃糖

黑木耳120克,胡桃仁120克,红糖200克,黄酒适量。将木耳、胡桃碾末,加入红糖拌和均匀,瓷罐装封。每服30克,1日2次,直至月经来潮。具有滋肝肾、益气血、养冲任功效。适用于子宫发育不良之闭经。

4、猪爪葵梗煎

猪蹄250克,向日葵梗10克。先将猪爪洗净,刮去污垢放入沙锅内,用文火炖至烂熟,加入向日葵梗,煮沸熬成浓汁,去渣,饮汁。每日服2-3次,每次20毫升-30毫升。具有活血行气化淤功效。适用于瘀血型闭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少女闭经的危害是什么

月经是女性的正常生理表现,因各种原因产生的闭经给女性带来不小的健康问题,所以如果您患上闭经的话,您一定要尽快治疗。那么少女闭经的危害是什……详细>>

少女闭经怎么办

闭经是一种妇科常见疾病,年轻女性如果出现闭经,危害是很大的。如果出现闭经不妨可以试试饮食来调理闭经。下面给大家介绍几款饮食妙方,助你改善……详细>>

节食易致少女闭经

减肥是现实生活中很流行,因为每个女性都想有一个完美的身材,但是节食并不是减肥的好方法,因此女性一定要注意。稍有不慎还会导致闭经的后果,从……详细>>

少女闭经 别当成绝经看

女孩18岁尚无月经称为原发性闭经,曾有月经而停经6个月经周期以上者为继发性闭经。详细>>

少女闭经别担心 四大饮食方案来帮你

少女绝经常为先天发育不良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