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关于崩漏疾病的鉴别诊断

2017-04-12 16:14:17      

崩漏是指妇女非周期性子宫出血,其发病急骤,暴下如注,大量出血者为“崩”;病势缓,出血量少,淋漓不绝者为“漏”。崩与漏虽出血情况不同,但在发病过程中两者常互相转化,如崩血量渐少,可能转化为漏,漏势发展又可能变为崩,故临床多以崩漏并称。青春期和更年期妇女多见。

连续或大量出血。潜在的紧急呼叫“崩溃”的数量少,被称为“泄漏”的延伸——阴道突然大量出血,或出汗,面色苍白,苍白的脸色,心悸,气短,懒言,四肢由于温度,食欲不振,舌边有齿痕,苔薄,光滑,脉细,心出血齐。脾虚,控制未经授权,冲任不固,血。

阴道流血量少或淋漓不断,颜色鲜红,头晕耳鸣,腰酸背痛,颧红,盗汗,五烦热,舌红,少苔,脉细数,出血,阴虚。对于肾阴不足,崇仁不平衡,血不循经,崩漏。

阴道出血,或淋漓不断,色红质厚,以小便短赤,口渴,疲劳,便秘或便溏,苔黄腻,脉数,是潮湿的崩漏。潮湿的,迫使血液,静脉损伤,崩漏。

阴道出血淋漓,或血,都停滞,在下腹部疼痛,舌质暗红,脉弦,是崩漏血瘀。瘀血阻脉,血不循崩漏。

阴道突然大量出血,或淋漓不断,颜色鲜红,有心烦易怒,胸胁胀痛,口干,喜欢喝酒,头晕,舌红,苔黄,脉弦,出血,肝郁的火。气郁久化火,崇仁不平衡。

并发症

⑴ 虚脱:崩漏病起,如来势猛,出血量多,崩下不止,常可引起虚脱,出现神昏面白、四肢冰冷、汗出淋漓、气短喘促、脉浮大无根或沉伏不见的危重证候,如不及时抢救则有生命危险。

⑵ 贫血:崩漏失血过多,就会出现面色苍白、唇色淡白、头晕目眩、精神倦怠、气短无力、心悸怔仲、失眠多梦、脉象细弱等一系列贫血征象。

⑶ 邪毒感染:表现为下腹疼痛拒按,腰痛,带下稠粘,色黄气秽或五色并见,伴有烦躁口渴,小便黄,大便干,舌苔黄腻,脉象细滑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热崩漏的诊断鉴别

肝经有火,辛辣过热等均可导致血热崩漏。有关血热崩漏,临床上亦不外乎这几种,因热伤冲、任,迫血妄行,以致成崩漏。正如《伤寒明理论》所谓:“……详细>>

崩漏如何鉴别诊断

妇女不在行经期间,阴道大量出血为崩;或持续出血,淋漓不断为漏。妇女阴道内流出一种粘腻或稀薄的液体,绵绵不断如带的,称为带下。 临床对以崩……详细>>

关于崩漏的诊断方法介绍

崩漏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现在妇科疾病有很多种,而且病因复杂,因此,正确诊断对于疾病的痊愈非常重要,为了帮助大家准确诊断崩漏,下面就为大……详细>>

关于女性崩漏的诊断

崩漏是指在非行经期阴道大量出血,或持续出血、淋漓不止的一种病症。一般而言,阴道大量出血,来势急者谓崩,又称崩中、血崩;少量出血,来势缓,……详细>>

腹腔积液疾病的鉴别诊断

正常人腹腔存在少量液体。一般不超过200ml当腹腔内游离液体量超过1000ml时,称为腹腔积液(腹水),可以通过体格检查而发现。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