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崩漏如何鉴别诊断

2017-04-12 10:58:58      

妇女不在行经期间,阴道大量出血为崩;或持续出血,淋漓不断为漏。妇女阴道内流出一种粘腻或稀薄的液体,绵绵不断如带的,称为带下。 临床对以崩漏为主症的病种尚未确定时,可以崩漏待查作为初步诊断,并进行辨证论治。

1、崩漏病特指月经周期紊乱,阴道出血如崩似漏的疾病,包括崩中和漏下。多见于青春期、更年期妇女,检查未发现肿瘤等病变。

2、崩漏以外的其他疾病出现阴道非正常性出血者,常有:

(1)阴道出血量多,小腹部扪及肿块者,多为石瘕。

(2)确诊妊娠,阴道出血,可见于胎漏或异位妊娠。

(3)产后阴道出血,量多者分为新产出血、 血崩、晚期产后出血;量少淋漓不尽者,为产后恶露不绝。

3、常规妇科。产科检查,应作为必备诊断。

4、血常规、血液生化检查,必要时可作脊髓液、细胞培养等检查。

5、腹部X线摄片、B超、CT扫描等,能帮助确定病位和明确诊断。 崩漏是阴道不间断的出血,不及时给予治疗会使女性更容易患上宫颈炎、阴道炎等妇科炎症。因此,并不要觉得不好意思到医院就诊,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发现有崩漏情况一定要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热崩漏的诊断鉴别

肝经有火,辛辣过热等均可导致血热崩漏。有关血热崩漏,临床上亦不外乎这几种,因热伤冲、任,迫血妄行,以致成崩漏。正如《伤寒明理论》所谓:“……详细>>

关于崩漏疾病的鉴别诊断

崩漏是指妇女非周期性子宫出血,其发病急骤,暴下如注,大量出血者为“崩”;病势缓,出血量少,淋漓不绝者为“漏”。崩与漏虽出血情况不同,但在……详细>>

盆腔积液如何鉴别诊断

盆腔瘀血:盆腔瘀血综合征(又称盆腔瘀血症)是由于慢性盆腔静脉瘀血所引起的特殊病症,也是妇科慢性盆腔疼痛的主要原因之一,多见于30-50岁……详细>>

难产如何鉴别诊断

通过上述文章的介绍,我们对难产的鉴别诊断有了一定的认识,由此可见,难产分为头位难产和横位难产,两种难产类型都会给孕妇和胎儿造成一定的危害……详细>>

急性乳腺炎如何鉴别诊断

乳腺炎局部皮肤红肿及波动不明显,破溃出脓后,脓液引流通畅。那么,急性乳腺炎如何鉴别诊断?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