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月经崩漏症状有哪些 治疗崩漏的偏方有哪些

2017-04-12 10:56:51      

很多女性患有过崩漏方面的疾病,这对该类疾病的朋友,要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救治,否则会导致严重的后果。那么,你是否知道月经崩漏症状有哪些?治疗崩漏的偏方有哪些?

崩漏是妇女非行经期间阴道出血的总称。临床以阴道出血为其主要表现。来势急,出血量多的称崩;出血量少或淋漓不断的称漏。西医的功能性子宫出血,女性生殖器炎症,肿瘤等所出现的阴道出血,皆属崩漏范畴。崩漏是妇女月经病中较为严重复杂的一个症状。

崩漏以青春期妇女、更年期妇女多见。多因血热、气虚、肝肾阴虚、血瘀、气郁等损及冲任,冲任气虚不摄所致。治崩要以止血为先,以防晕绝虚脱,待血少或血止后,可审因论治,亦即急则治其标,缓则治其本的原则。一旦发现崩漏的症状,应该及时进行治疗。

治疗崩漏,可以采取以下的偏方:

1、艾叶30克,烧存性,以小米稀饭送服。

2、石榴皮100克,煎服浓汁,加蜂蜜调服,1日1剂,连服3天。

3、棕搁炭、乌梅炭各15克。研为细末,黄酒或淡醋进服,1日2次。

4、荔枝壳50克,炒微黄,水煎服。

5、晚蚕砂100克,炒黄为末,每次服15 克,黄酒或淡醋送服,1日2次。

6、治贫血、崩漏、月经过多:黑木耳20克,红枣30枚,红糖20克,煮熟服食,每日1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崩漏的危害有哪些

女性出现阴道出血就是我们俗称的崩漏,它的发病原因是有很多的,也可以由多种疾病引发,可以表现为月经过多。那么,你是否知道月经崩漏的危害有哪……详细>>

月经崩漏的解释是什么

对于崩漏,相信很多女性都有听说过,但是,许多女性对于崩漏的症状并不是很了解,导致发病的时候还没有发现。那么,月经崩漏的解释是什么?详细>>

治疗月经崩漏可以有哪些中药方

临床上“崩漏”有两种类型。一种是经血暴下称之为“崩”症。另一种是淋漓不止称之为“漏症”。“崩漏”有虚有实,崩症多为实症、漏症多为虚症。那……详细>>

崩漏怎么办 月经崩漏怎么止血有效果!

对青春期患者,有两种治疗目标:一是调整月经周期,并建立排卵功能以防复发;二是调整月经周期,不强调有排卵。因青春期非生殖最佳年龄,可让机体……详细>>

治疗月经崩漏的六大食疗小偏方

乌梅肉15克,红糖适量。将上二味加水.500毫升,煎至300毫升,去渣。日内分2次服。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