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月经崩漏的危害有哪些

2017-04-12 10:56:51      

女性出现阴道出血就是我们俗称的崩漏,它的发病原因是有很多的,也可以由多种疾病引发,可以表现为月经过多。那么,你是否知道月经崩漏的危害有哪些?

月经崩漏主要是指妇女不在行经期间,阴道大量出血为崩;或持续出血,淋漓不断为漏。如果崩漏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所带来的危害是比较大的,会引发以下的并发症:

1、 虚脱:崩漏病起,如来势猛,出血量多,崩下不止,常可引起虚脱,出现神昏面白、四肢冰冷、汗出淋漓、气短喘促、脉浮大无根或沉伏不见的危重证候,如不及时抢救则有生命危险。

2、 邪毒感染:表现为下腹疼痛拒按,腰痛,带下稠粘,色黄气秽或五色并见,伴有烦躁口渴,小便黄,大便干,舌苔黄腻,脉象细滑等。

3、 贫血:崩漏失血过多,就会出现面色苍白、唇色淡白、头晕目眩、精神倦怠、气短无力、心悸怔仲、失眠多梦、脉象细弱等一系列贫血征象。

妇女由于各年龄阶段的生理特点不同,所以年龄对诊断月经崩漏有重要参考价值。如幼女与绝经期妇女的月经崩漏应多考虑器质性病变,青春期妇女月经崩漏多考虑为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在育龄妇女月经崩漏应多考虑与妊娠有关的疾病,同时在临床上应详细追问病史,仔细查体,做必要的辅助检查,一般能够在早期得出正确诊断,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崩漏的解释是什么

对于崩漏,相信很多女性都有听说过,但是,许多女性对于崩漏的症状并不是很了解,导致发病的时候还没有发现。那么,月经崩漏的解释是什么?详细>>

远离月经崩漏危害的几大方法

调节月经周期。一般连续服用已烯雌酚等药物,每天0.5-1克,连用20天,用药最后5天增加注射黄体酮每天20毫克。一般青春期功能性子宫出血……详细>>

远离月经崩漏危害的几大方法

月经崩漏,很多女性不太了解什么意思,其实月经崩漏属于常见的妇科疾病,经期时间以及月经量都很失常,患上月经崩漏,女性们会气血失调,导致虚弱……详细>>

月经崩漏的原因

在平时我们经常会听到这样的一个词:崩漏,我们大概知道的是崩漏指的是女性月经方面的问题,但是详细说起来我们对于崩漏确实没有太多的了解。一……详细>>

月经崩漏症状有哪些 治疗崩漏的偏方有哪些

很多女性患有过崩漏方面的疾病,这对该类疾病的朋友,要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救治,否则会导致严重的后果。那么,你是否知道月经崩漏症状有哪些?治……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