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宫外孕有什么反应

2017-04-13 13:45:26      

宫外孕是当受精卵在子宫体腔以外的部位着床发育时,又称为异位妊娠。是一种妇科急腹症,严重者有生命危险。那么,宫外孕有什么反应呢?医生指出,宫外孕通常有腹痛、停经、阴道不规则出血,严重者可能昏厥甚至休克。

1、阴道不规则出血:多为点滴状,深褐色,量少,不超过月经量。阴道出血是因子宫内膜剥离,或输卵管出血经宫腔向外排放所致。腹痛伴有阴道出血者,常为胚胎受损的征象。只有腹痛而无阴道出血者多为胚胎继续存活或腹腔妊娠,应提高警惕。

2、腹痛:为输卵管妊娠破坏时的主要症状,其发生率在95%,常为突发性下腹一侧有撕裂样或阵发性疼痛,并伴有恶心呕吐。刺激膈肌时可引起肩胛部放射性疼痛,当盆腔内积液时,肛门有坠胀和排便感,它对诊断宫外孕很有帮助。

3、晕厥与休克:是腹腔内急性出血和剧烈疼痛所致。出血愈多愈快,其症状出现愈迅速愈严重。可引起头晕、面色苍白、脉细、血压下降、冷汗淋漓,因而发生晕厥与休克等危象。

4、停经:多数病人在发病前有短暂的停经史,大都在6周左右。但有的病人因绒毛组织所产生的绒毛膜促性腺激素,不足以维持子宫内膜,或因发病较早,可能将病理性出血误认为月经来潮,认为无停经史。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的反应

宫外孕十分常见,是门诊常见的急腹症。如果孕妇疏忽宫外孕的反应很容易使孕妇处于危险境界。宫外孕的反应用一句话说很精辟:典型的宫外孕反应不……详细>>

宫外孕有早孕反应

腹痛:其发生率为95%,腹痛是由于输卵管膨大、破裂及血液刺激腹膜等多种因素引起,常为突发性下腹一侧有撕裂样或阵发性疼痛,并伴有恶心呕吐。……详细>>

宫外孕有早孕反应吗

宫外孕虽然不是一种正常怀孕,但毕竟也是受孕。因此宫外孕也会有早孕反应,部分宫外孕患者还是会出现早孕症状的。详细>>

宫外孕有早孕反应吗?

宫外孕有早孕反应吗?宫外孕患者除了会出现早孕反应外还会出现以下几种非常典型的症状:详细>>

宫外孕会有早孕反应吗?

宫外孕虽然不是一种正常怀孕,但毕竟也是受孕。因此宫外孕也会有早孕反应,部分宫外孕患者还是会出现早孕症状的。宫外孕患者除了会出现早孕反应外……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