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怎样缓解更年期出汗

2017-04-11 10:23:34      

潮热出汗是更年期的典型症状,长期得不到治疗就会影响正常生活,那么怎样缓解更年期出汗?

更年期综合征中最典型的症状是潮热、潮红。更年期综合征多发生于45~55岁,90%的妇女可出现轻重不等的症状,有人在绝经过渡期症状已开始出现,持续到绝经后2~3年,少数人可持续到绝经后5~10年症状才有所减轻或消失。

人工绝经者往往在手术后2周即可出现更年期综合征,术后2个月达高峰,持续2年之久。 出汗也是更年期的症状之一,如何缓解更年期出汗的话,可以采取以下的方法: 水果质润,富含液汁,多具有补虚、养阴生津、除烦、消食开胃等功能,现代研究认为,水果中的营养成分主要有维生素、无机盐、有机酸、糖等。

经常适量食用可以滋阴降火,生津止渴,补虚扶正,增强人体抵抗力。 潮热汗出的病人宜食清凉、养阴生津类蔬菜水果,如西瓜、梨、芦柑、橙、苹果、柿子、丝瓜、百合、西红柿、鲜藕。 此外,还有银耳、莲子、甲鱼等食品,忌食辛辣刺激、动炎之品。

1、组成:新鲜百合300克,母鸭1只(约1500克),黄酒、细盐、白酒适量。 用法:将活鸭杀死,洗净后,先将洗净的百合放入鸭肝内,再入鸭内脏,淋上黄酒2匙,撒上细盐1匙,最后将鸭头弯纳入腹内,用白线把鸭身扎牢,旺火隔水蒸至鸭肉酥烂。饭前空腹食,每次1小碗,每日2次。

2、组成:燕窝6克,银耳9克,冰水适量。 用法:将燕窝、银耳用热水泡发,摘洗干净,放入冰糖,隔水炖熟服食。早晚各1次,连服10~15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出汗怎么办 缓解出汗的方法

更年期为什么老是出汗。出汗真是一件让人难堪的事。很多女性都是职场的精英,到了更年期,老是出汗不停,这叫人如何是好。有没有一个好的方法,能……详细>>

更年期出汗多如何食疗

潮热汗出是更年期征性标记,现代医学认为是内分泌和植物神经功能障碍所致,中医认为本病多是阴虚内热,虚阳上亢,津液不固所致。详细>>

更年期为什么会出汗呢? 更年期应该怎么调理呢?

一般女性到了55岁的时候就开始进入了更年期,处于更年期的女性月经紊乱、盗汗、全身无力、脾气暴躁、情绪不稳定等,要是没有做好护理的话可能会……详细>>

更年期出汗多怎么办?

更年期出汗偏方,很多更年期妇女都有更年期出汗的烦恼,那么出汗怎么办呢?可以服用或涂抹新鲜的蜂王浆,进入更年期的妇女应该每天服用10克左右……详细>>

更年期出汗怎么办

更年期出汗怎么办?更年期出汗的症状在更年期妇女中多有出现,也可以通过中药进行调理。首先原料准备:母鸡一只(约重1000~1500克)、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