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更年期出汗怎么办 缓解出汗的方法

2014-06-22 07:22:48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更年期为什么老是出汗。出汗真是一件让人难堪的事。很多女性都是职场的精英,到了更年期,老是出汗不停,这叫人如何是好。有没有一个好的方法,能解决出汗的问题呢。更年期出汗怎么办?下面就为大家做一个详细的介绍。

更年期出汗怎么办?

其实,这不是什么大的问题,更年期不是病。更年期是人生必须经历的时期,潮热汗出是更年期的常见症状,现代医学认为它是卵巢功能降低,引发植物神经功能障碍所致。

女性,特别是在夏季,随着气温升高,更年期女性的“火气”也高。特别是在温度较高的室内,女性会出现不停的出汗的症状。出汗的一个危害就是,导致衣服不断的湿透,这叫女人情何以堪。

因此,采用饮食调理,能积极解决出汗的问题。中医认为,出汗是因为阴虚内热,虚阳上亢,津液不固。采用莲子、百合粳米各30克同煮粥,能缓解出汗的情况。

出汗的女性,千万要忌食羊肉、川椒、茴香等,这些辛热之物反而助升火气,会加重汗出症状。如果更年期女性出汗严重,适当的补肾,以及适当的护肝,也是有必要的。杞枣汤配合淮山药30克,瘦肉100克炖汤喝,每日1次,能补血,也能护肝,是有效缓解出汗的方法。

更年期出汗怎么办?运动调护也是一个方法。因为,更年期的女性因为缺乏体育锻炼,导致肥胖,肥胖就容易出汗,加强必要的体育锻炼,注意劳逸结合,能增强体质,也能预防潮热汗出。

更年期出汗还要保持经常洗澡的习惯,因为洗澡,能减少汗液。

更年期出汗怎么办?激素治疗要杜绝,激素的应用有严格的适应症和禁忌症要求,需到医院,咨询专科医生后方可决定能否用药。激素会导致身体虚弱,引发各种后遗症,导致身体肥胖,加重出汗,不得不注意。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缓解更年期出汗

更年期综合征中最典型的症状是潮热、潮红。更年期综合征多发生于45~55岁,90%的妇女可出现轻重不等的症状,有人在绝经过渡期症状已开始出……详细>>

更年期出汗多怎么办?

更年期出汗偏方,很多更年期妇女都有更年期出汗的烦恼,那么出汗怎么办呢?可以服用或涂抹新鲜的蜂王浆,进入更年期的妇女应该每天服用10克左右……详细>>

更年期出汗怎么办

更年期出汗怎么办?更年期出汗的症状在更年期妇女中多有出现,也可以通过中药进行调理。首先原料准备:母鸡一只(约重1000~1500克)、黄……详细>>

女性更年期出汗怎么办

适当调节居住环境的温度和湿度,如阴虚血热者的居住环境就应稍偏凉,可用一些凉席,水枕等。保持被褥、睡衣等干净,经常晒晾或拆洗,并经常洗澡,……详细>>

更年期出汗多如何食疗

潮热汗出是更年期征性标记,现代医学认为是内分泌和植物神经功能障碍所致,中医认为本病多是阴虚内热,虚阳上亢,津液不固所致。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