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如何度过更年期 怎样应对更年期症状

2017-04-11 10:21:16      

正如我们知道的,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到了一定的年纪就要面临更年期的拜访。面对更年期带来的各种症状只要应对好就能顺利度过更年期了。那么,如何度过更年期?怎样应对更年期症状?

更年期是一个向老年期过度的时期,妇女在更年期身体的代谢和内分泌功能,特别是性腺功能逐渐衰退,且体现出一种不稳定的态势。

妇女更年期会因一系列因身体平衡失调而出现各种症状。迎来了潮热、失眠、骨质疏松,以及悲观、易怒、烦躁不安等各种精神变化。面对这些症状,很多女性身体上不堪重负,甚至有的还做出极端行为。

应对焦虑:多洗热水澡 由于体内多种激素变化,尤其是卵巢功能逐渐减退,雌激素分泌停止,更年期女性会出现一些心理变化,包括悲观、抑郁、焦虑,连带行为上出现多疑、唠叨甚至不近人情。

此时,要多吃果蔬,避免糖类及高脂饮食;定期运动,如散步、慢跑、游泳等可以舒缓压力,改善睡眠;平时多洗热水澡,促进血液循环,进而消除更年期焦虑。

应对骨质疏松:每天两杯奶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全身性疾病,其特点是骨量减少和骨组织的微细结构破坏,导致骨脆性增加,容易发生骨折。

中老年女性易患骨质疏松与更年期体内激素的变化有关。35岁后,女性每年丢失高达1%的骨钙,而在绝经期来临,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迅速下降时,骨骼中钙的丢失明显加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五大症状 如何度过更年期

黑升麻是传统医学中十分常见的用来缓解更年期症状的菊类的根,主要用于潮热、情绪不稳、阴道干涩等症状。详细>>

女性进入更年期有哪些症状?如何安全度过更年期?

随着人们年纪增大,身体功能会下降,而对于女性来说,年龄的增长会让女性进入更年期阶段。正常情况下更年期女性大概在45到50岁左右,而更年期……详细>>

更年期容易诱发三种问题,如何健康度过更年期?

50岁左右的女人就会进入更年期,更年期是每个女性都不可避免的时期。快到更年期的时候,女性的身体会发现一些明显的变化,比如脾气暴躁,容易感……详细>>

女人更年期有预兆 如何安稳度过更年期

女人进入更年期后会出现体重增加的现象,并且还会伴有皮肤干燥和瘙痒的情况,体内激素分泌水平下降会导致皮肤松弛,并且会引起皮肤弹性减弱,还会……详细>>

怎样应对更年期

更年期,对女性来说,是指卵巢功能从旺盛状态逐渐衰退到完全消失的一个过渡时期,包括绝经和绝经前后的一段时间。那么,怎样应对更年期?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