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孕妇得了尿道炎怎么办

2017-04-11 09:37:11      

一般尿道炎的治疗主要离不了抗菌药物,目前也无其它药物(包括中草药)可以取代。但是还应认识各类抗菌药物对孕妇和胎儿的不良影响。用药,要在医生指导下应用以便趋吉避凶,确保母子平安。 那么,孕妇尿道炎怎么办呢?

妊娠尿路感染则又有别于非妊娠者,因为除了母体之外,还有一个正在不断发育中的小宝贝。无论是医生或是孕妇本人,头脑里必须增加一根弦,注意药物对幼小生命的近期和远期的影响。既不能惧怕药物的不良影响而有病不用药,因为感染对母子都有威胁。也不能不考虑胎儿之承受力而单纯追求杀菌,甚至滥用不适宜药物。

孕妇尿道炎怎么办

女性有自己独特的生理特点:比如女性尿道比男性更短而且直,女性尿道和肛门、阴道距离更近,这都为细菌感染女性尿道提供了便利。新婚后的女人也要在性生活中注意卫生,性生活中一些不卫生的习惯是新婚后的尿道炎患者病因。坚持每次性生活都清洁私处,避免过度疲劳。

而女人到了更年期,由于这一时期开始体内雌激素开始减少、各种腺体开始萎缩,人体自净能力也开始减弱,这为细菌侵入尿道引发女性尿道炎提供了机会,日常中服用雌激素是非常好预防尿道炎的方法。此外,在出现类似尿道炎症状时一定要开始正规的尿道炎治疗,避免细菌继续感染膀胱以及输尿管,甚至感染肾脏。

一般来说尿道炎主要症状有尿频,尿急,尿痛等。如果得了急慢性尿道炎,最好可以到医院治疗,不要擅自使用抗生素,因为长期使用某种抗生素会产生抗药性。 建议去医院检查尿常规、尿细菌培养加药物敏感试验、尿型细菌培养加药物敏感试验。

找出泌尿道是何种细菌感染,并找出何种抗生素对此细菌敏感。然后根据检查结果的具体情况采取相应处理措施,要用足药量足疗程规范系统的进行治疗。这样就不会盲目用药,做到有的放矢,大大提高临床治愈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得了尿道炎怎么办?

女性有自己独特的生理特点:比如女性尿道比男性更短而且直,女性尿道和肛门、阴道距离更近,这都为细菌感染女性尿道提供了"便利"。新婚后的女人……详细>>

孕妇得了尿道炎怎么办

一般尿道炎的治疗主要离不了抗菌药物,目前也无其它药物(包括中草药)可以取代。但是还应认识各类抗菌药物对孕妇和胎儿的不良影响。用药,要在医……详细>>

孕妇得了尿道炎怎么办

妊娠尿路感染则又有别于非妊娠者,因为除了母体之外,还有一个正在不断发育中的小宝贝。无论是医生或是孕妇本人,头脑里必须增加一根弦,注意药物……详细>>

尿道炎会传染给伴侣吗? 得了尿道炎怎么办?

很多女性得了尿道炎,认为是小病,误以为过几天就会好的,没有及时采取治疗措施,稍微严重点就去药店买点药服用,殊不知久治不愈危害重重。那么,……详细>>

尿急尿痛或是得了尿道炎 女性尿道炎怎么办?

尿道炎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病,给女性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麻烦,专家指出患者要注重护理,尿道炎在临床上有急性和慢性、非特异性尿道炎和淋菌……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