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宫颈息肉的原因

2017-04-07 11:35:08      

宫颈息肉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对女性的健康有一定的危害,引起宫颈息肉的原因是很多女性所关注的问题。至于该病的原因因人而异,也可能与炎症内分泌紊乱特别是雌激素水平过高有关。

宫颈息肉是宫颈粘膜局限性增生而形成的堆集,是慢性宫颈炎表现的一种。较大的息肉可能出现一定的临床症状,较小的息肉可无任何症状,只是在妇科检查时被发现;另外长期炎症也容易导致宫颈息肉。宫颈息肉易被忽略。因为1/3以上的患者缺乏明显症状,只是医生检查时才发现,即使有症状大多也轻微,主要是少量点滴出血等。

导致宫颈息肉的原因很多。在已婚妇女较为多见。大多数是于炎症内分泌紊乱,特别是雌激素水平过高,比如长期患有妇科炎症的女性易导致宫颈息肉的发生。

另外,有的孕妇也可能会患有宫颈息肉,常常由炎症的原因所致。由于孕妇在妊娠期的雌激素和孕激素不断提高,会使身体的抵抗力下降,易造成细菌侵入,而宫颈息肉的原因就有雌激素过高,因此,孕妇患有宫颈息肉的可能性还是有的。

不过宫颈息肉也是可以预防的,除了做好经期、产后或流产后的保健外,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外阴部卫生,防止阴道炎症和宫颈糜烂等,此外,要勤晒被褥,内裤勤换洗,选择棉质透气的为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息肉的原因

宫颈息肉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对女性的健康有一定的危害,引起宫颈息肉的原因是很多女性所关注的问题。至于该病的原因因人而异,也可能与炎症内……详细>>

什么是宫颈息肉?宫颈息肉由哪些原因引起的?

宫颈息肉是一种良性赘生物。宫颈息肉是指宫颈管,腺体和宫颈管内壁的局限性增生。往往是由于阴道炎或者盆腔,术后出现炎症而诱发宫颈炎症,由于粘……详细>>

宫颈息肉的原因与预防

宫颈息肉的发生 ,除炎性刺激外 ,还与性生活和分娩等因素有关 ,已婚妇女占患者的98%以上。因为有三分之一以上的患者症状不明显 ,即使有……详细>>

宫颈息肉发生的原因

宫颈息肉发生的原因,一般认为系由于慢性炎症长期刺激,引起宫颈内膜的增生堆集。但也不是所有的宫颈息肉均是宫颈内膜引起的柱状上皮增生堆集。详细>>

宫颈息肉形成原因

宫颈息肉是很多女性会患上的疾病,所以导致她们非常无奈,其中内分泌紊乱是致病原因,导致宫颈息肉的病因还有很多,女性们只有了解到病因才能做好……详细>>

  • 梁存河

  • 范跃祖

  • 蔣宏传

  • 邱繁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