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hcg能测出宫外孕吗

2017-04-07 10:15:31      

hcg是一种由女性胎盘的滋养层细胞分泌的一种糖蛋白激素,由α和β二聚体的糖蛋白组成,中文名称叫做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那么,hcg能测出宫外孕吗?

HCG主要用于测定是否怀孕,变化值很大,不能用来确诊是否是宫外孕的。临床测定女性hcg值时一定要注意以下事项:

1、女性如果是恶性葡萄胎、患有绒毛膜上皮癌以及患有男性睾丸畸胎瘤时,一般尿HCG含量很高,甚至可达10万到数百万国际单位不等。

2、鉴别正常与异常妊娠:一般女性妊娠期间HCG变化呈双峰曲线的形态,一般根据正常的HCG浓度变化,若第一次检查HCG值在正常范围内的时候,79%的人可以实现妊娠足月的,如果第一次检查就发现HCG低于正常水平,92%的女性可能妊娠失败。

3、一般女性出现妊娠毒血症的时候HCG变化不一,往往出现偏高的现象;多胎妊娠时HCG含量显著增高。

4、流产的诊断及治疗:一般情况下不完全流产,由于子宫内尚有胎盘组织的残存,HCG可定性为阳性,如果是完全流产或死胎时HCG一般阴性,如女性HCG在2500U/L以下,并逐渐发生下降,则有流产或死胎的可能性;当降到600U/L,则已经难免流产的发生了,如尿中HCG呈现不断下降的趋势,表示保胎无效,反之则保胎成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hcg怎么回事?hcg300多会是宫外孕吗?

宫外孕指的是孕卵在子宫腔外着床发育的异常情况,多以输卵管妊娠为常见。而HCG指的是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是由胎盘的滋养层细胞分泌的一种糖蛋……详细>>

宫外孕试纸能测出吗 测出宫外孕有这些方法

由于女性生殖器官感染,局部的炎症是生殖器官有变形狭窄及阻塞的情况发生,造成宫外孕的发生。宫外孕不及时的发现可能会造成生命危险的,那宫外孕……详细>>

hcg翻倍排除宫外孕吗?查hcg和孕酮需要空腹吗?

Hcg血检是目前监测怀孕情况的最主要方式之一,不仅能较为准确的推断出怀孕的天数,还能判断胎儿的发育是否正常。在怀孕正常情况下,HCG的升……详细>>

hcg2000能看到孕囊吗?hcg5000多是宫外孕吗?

HCG是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简称,这是由胎盘的滋养层细胞所分泌的一种糖蛋白。女性在受精后因受精卵会移动到子宫腔内着床后形成胚胎,在其发育……详细>>

HCG值多少是宫外孕

HCG(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是妇产科医生们所熟悉和最常使用的“妊娠试验”激素。它是由α和β二聚体的糖蛋白组成。但α-亚单位为垂体前叶激素所……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