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更年期的年龄是多少 怎样预防更年期

2017-04-07 10:10:26      

更年期的一个显著特点是卵巢内分泌发生变化,很多女性在接近更年期时期都会采取一定的措施来防止更年期的提前来到。那么,更年期的年龄是多少 ?怎样预防更年期?

妇女更年期一般在45~50岁左右,或推迟到50岁以上,少数人提早到40岁左右,结束的时间一般在绝经后的2~3年。

更年期出现的症状和变化,因人而异,轻重程度不同。如果症状和变化多而集中,即称作更年期症候群。

对多数人来说,由于更年期是一个周身性的变化过程,多少都会出现一些症状,但不一定每一个人都会出现更年期的症候群。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主要为月经的变化、失眠多梦、记忆力减退、情绪不稳定、容易动怒、疲劳乏力、抑郁、多虑、注意力不集中等等。

想预防更年期的提前到来,平时要适当控制进食量,饮食以低盐、低糖、低脂肪食物为主,但又要保证蛋白质、维他命、碳水化合物及足量的纤维素及矿物质的摄取。

天天饮食当中应摄入一些大豆食品,大豆中的植物雌性激素将有助改善更年期症状。同时,对于停经前月经频繁,经血量过多者,需多食木耳、水果、动物的肝脏、香菇、瘦肉、鸡蛋和瘦肉和牛奶等。木耳加红糖炖服亦可治疗月经过多。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年龄是多少?

更年期年龄是多少?更年期是是一个正常生理过程,一般妇女更年期在45至50岁这个阶段,有些可能会推迟到50岁以上,偏少数人是提前在40岁的……详细>>

女性步入更年期的年龄是多少?

女性进入更年期的年龄界定模糊,进入更年期后生理变化很大,那么女性步入更年期的女性的年龄究竟是多少呢?详细>>

妇女更年期年龄是多少?

妇女更年期年龄多少?更年期综合征多发生于45-55岁多间,一般在绝经过度期月经紊乱时,这些症状已经开始出现,可持续至绝经后2-3年,仅少……详细>>

多少岁算是更年期?

多少岁算是更年期?更年期综合征多发生于45-55岁多间,一般在绝经过度期月经紊乱时,这些症状已经开始出现,可持续至绝经后2-3年,仅少数……详细>>

女性更年期提前这是为何 预防更年期提前的方法

更年期是妇女从生育期过渡向老年期的一个时段,这是每个女性都会经历的时期,但是令很多患者疑惑的是更年期为什么会提前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