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更年期如何调节

2017-04-07 10:02:02      

更年期是女性生命中一个自然的现象,也是衰老的开始;而且更年期的持续时间可根据个人的心态和情绪来决定的,积极乐观的妇女能平缓地顺利度过更年期,反之,时间会有点长。然而,更年期如何调节?

一般来说,45-55岁的女性便进入了更年期。由于卵巢功能的减退,使雌激素和孕酮水平降低,造成身体内各系统的改变而出现一系列生理和心理的不适应症状。更年期的女性,一是自己不要紧张害怕,积极地自己调适,必要时求助医生二是社会和家庭要给予积极的支持和关注,以便使她们过好更年期。

常用的调理方法为:

方法一、参加户外运动:多参加户外运动,锻炼具有调节人体紧张情绪的作用,能改善生理和心理状态,可以陶冶情操,保持健康的心态。

方法二、保证充足的睡眠:想要安然的度过更年期阶段,就要保证有足够的睡眠时间,不要长时间熬夜、疲惫等。

方法三、保养卵巢:卵巢是女性生殖器中的主要部位,女性能否拥有美丽容颜、完美身材和健康身体等都需要一个健康的卵巢,如果卵巢提前衰竭了,那么就会使女性出现肥胖、面部色斑、提前进入更年期,而且还会影响生育,所以女性要保养好卵巢也是尤为重要的。

方法四、心理调养:心理调养非常关键,这也需要亲属的共同参与。更年期是一个正常的生理变化过程,可持续几个月甚至几年,患者不必太过焦虑,应解除思想负担,保持愉悦、乐观的心情。亲属应在精神和生活上多给予安慰以及照顾,避免精神刺激或过分激动。这样可减轻症状,甚至不治而愈。

方法五、饮食调养:适当限制高脂肪食物及糖类食物,少吃盐,不抽烟不喝酒,多食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及瓜果蔬菜等,尤其是大豆,因为大豆中含有大豆异黄酮有助于改善女性的内分泌失调。

更年期本身就是由于雌激素水平造成的,所以不能素食。因为脂肪是体内除卵巢外制造雌激素的重要场所,故适量的脂肪摄入是必要的,它可以降低因骨质疏松导致骨折的危险性。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调节更年期妇女综合症

女性一生中,更年期是一道坎,是很重要的一道坎,因为女性朋友会在更年期阶段产生某些不好的变换,那么如何调理更年期综合征?详细>>

什么是更年期综合症? 更年期怎么自我调节

在生活中看到一些50岁左右的女性如果经常脾气暴躁,大家就会说她更年期来了。而对于更年期,很多人就只知道会出现脾气暴躁,对于其他而不了解。……详细>>

如何延迟更年期

绝大多数女人都希望推迟更年期,因为更年期综合症就意味着衰老和各种身心不适。不过,关于怎样推迟女人更年期,很多人却不太了解,那么,如何延迟……详细>>

如何迎接更年期

更年期抑郁症多有感情淡漠,乏力,失眠,食欲减退,更年期反馈刺激垂体的分泌功能增加,那么,如何迎接更年期?详细>>

更年期该如何食疗养生 更年期适宜吃的食物推荐

据了解,女性从35岁开始,卵巢功能开始走下坡路。许多女性接近更年期,就会开始补身,甚至服用各种保健品,希望缓解更年期综合征带来的影响。然……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