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附件炎患者应该吃什么好

2017-04-01 10:11:47      

附件炎是指输卵管和卵巢的炎症。附件炎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除了积极配合医生接受治疗之外,还应该对自身的日常饮食多加关注。那么附件炎患者该如何注意自己的日常饮食呢?

1、避免咖啡因。咖啡、茶、可乐、巧克力中所含的咖啡因,会是人的神经紧张,可能促成月经期间的不适,附件炎的饮食调节中应避免饮用这些饮品。

2、避免过甜或过咸的垃圾食物,它们会使你胀气及行动迟缓,多吃蔬菜、水果、鸡肉、鱼肉,并尽量少量多餐。

3、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及太热、太凉,温度变化过大的食物。

4、多吃高纤维食物。摄入足够的高纤维食物,可促进动情激素排出,增加血液中镁的含量,可调整月经和镇静神经。这是附件炎的饮食中最为重要的。

5、摄取足够的蛋白质,多吃瘦肉类、蛋、豆腐、黄豆等高蛋白食物,以补充经期所流失的营养素、矿物质,提高免疫力。

6、月经量较多的附件炎女性朋友,应多摄取菠菜、蜜枣、红菜(汤汁是红色的菜)、葡萄乾等含铁量多的食物,以利补血。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附件炎吃什么好 附件炎患者的保健食疗方

附件炎患者在接受正规治疗的同时,可在日常生活中辅以对症药膳,可起到事半功倍之效。那么,附件炎吃什么好,附件炎患者有哪些食疗保健方。详细>>

附件炎吃什么好?专家推荐5类食物

即将面临更年期附件炎的女性朋友,应多摄取牛奶、小鱼乾等钙质丰富的食品。 详细>>

吃什么对附件炎好

如果女性能够多注意自己的饮食,多吃一些有助于排毒的食物,那么附件炎也不容易出现,专家指出,女性朋友们,也要知道,有些食物虽然可以排毒,但……详细>>

慢性附件炎吃什么好

女性换上了附件炎要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同时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饮食习惯,多吃有益的食物,避免加重疾病的食物,同时也可以结合食疗方治疗疾病……详细>>

附件炎应该注意什么

任何疾病在发生后都有相关的注意事项,否则极易让病情恶化,那么女性朋友患有附件炎应该注意什么?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