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更年期饮食宜忌

2017-04-01 09:50:49      

更年期饮食宜忌

宜:

1、番木瓜

这类热带水果所含的维生素C是橙子的2倍。维生素C可以抵御胆囊病。

2、亚麻子

科学家认为这种小小的棕红色种子里富含一种雌激素的化合物,能有效地防止乳腺癌。

3、豆腐

豆类蛋白含量最高的食物能够降低胆固醇,还能将妇女更年期的潮热反应减少到最低程度,同时能使骨骼健壮。

4、牛肉

由于妇女一生中有很长的月经期,这使得她们比男人更容易贫血。血液中含铁量低,会引起严重的疲劳。要想获得足够的铁,吃牛肉是一种好办法。

5、甘蓝叶

这种不起眼的蔬菜能帮助人们远离骨质疏松症。甘蓝叶中除有大量的钙、维生素D外,还有维生素K,维生素K对骨头有很强的保护作用。

忌:

1、少吃甜食

更年期女性的糖代谢、脂肪代谢也常紊乱,容易发生血糖升高、血脂升高、体趋肥胖以及糖尿病、动脉粥样硬化。过多食用甜食还会使身体发胖,有诱发动脉硬化和冠心病的危险。

2、少摄入食盐

更年期女性水盐代谢紊乱,容易发生水钠滞留,引起浮肿,并进一步引起血压升高。

所以,更年期女性应限制食盐,用盐量宜为中青年时的一半。吃盐太多会引起高血压病,还会增加心,肾负担。

3、限制脂肪

更年期妇女容易发生肥胖,这是因为内分泌在更年期时发生变化,使摄食中枢失调。随着年龄的增长,活动量减少,体内消耗热能随之减少,造成热量过剩引起肥胖,会导致糖代谢紊乱,而诱发肥胖。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综合征饮食注意什么 患者注意五宜四忌

更年期综合征是一种我们熟悉的情况,在出现了后,我们一定要正确的进行调理,其中饮食调理特别关键,我们也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合理的饮食。详细>>

如何知晓更年期到来 更年期女性忌吃3种食物

大部分女性都会在45~55岁这个年龄阶段进入更年期。女性更年期的症状表现主要有脾气暴躁、性格不稳定等。更年期有许多危害,多加了解更年期知……详细>>

调理更年期综合征的饮食宜忌有哪些

更年期是每个女性朋友必经的一个阶段,更年期的保养非常重要,那么更年期综合征吃什么调理呢?详细>>

女性什么时候更年期 更年期养生的5个提醒

女性更年期常见症状有哪些,不同体质有不同的症状表现,想要轻松渡过更年期,不要错过这些调理方法哦,和小编来了解下吧。详细>>

女人更年期年龄是多大 更年期女性的饮食调理方式

几乎每个女人都会经历更年期这一情绪不稳定期。在这个时期,女性会出现失眠、盗汗、健忘、心悸、呼吸困难等症状。既然更年期这么影响女性的日常生……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