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植物神经功能紊乱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三叉神经痛

女性更年期提前是什么原因 预防更年期从日常做起

2017-03-30 17:59:36      

更年期是每个人都必须经历的一个生理阶段,一般来说在40岁以后会出现。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女性更年期越来越年轻化,很多30岁以上40岁以下的女性就出现了更年期。更年期是卵巢功能减退后分泌过多的促性腺激素,从而引起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更年期提前,下面分享一些能预防更年期的方法,希望能帮到大家。

更年期提前的原因和外界的原因密不可分,像现在的生活节奏快,心理压力大,卵巢功能会失去周期性,此时会停止排卵。这个时候难免会出现身体的不适,从而影响情绪,最后引起更年期提前。想要预防更年期的到来,就必须从生活中的小事开始关注自己的健康。

如何预防更年期

1、想要预防更年期首先要从心理健康方面着手,多参加社会活动,比如旅游、爬山、刺绣等,这些都可以陶冶情操和丰富内心世界。

2、其次就是合理的规划膳食结构,不要大鱼大肉,也不要过去清淡。平时多吃含水分多的蔬果,奶制品也要跟上来。奶制品里含有一定的激素,特别是豆制品里的激素含量更多,能调节身体的不适。

3、最后就是适量的补充一些微量元素,像维生素系列、矿物质和钙等,这些元素在日常饮食里摄取过少的时候要及时补充。只有让身体处于均衡的状态,卵巢功能才不会失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更年期提前这是为何 预防更年期提前的方法

更年期是妇女从生育期过渡向老年期的一个时段,这是每个女性都会经历的时期,但是令很多患者疑惑的是更年期为什么会提前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详细>>

女性更年期提前 原因有哪些?

更年期综合征除了与卵巢功能衰退速度有关,还与社会、精神、心理等因素有关。在更年期提前的女性患者中,大部分是知识层次高、生活条件好的职业女……详细>>

警惕化妆让女性更年期提前 几种诱发更年期提前的因素

更年期是每个女性都要经历的生理过程,在更年期里,女性会因为内分泌失调而出现性格大变、肤质变差等等,影响女性的健康形象。专家提示女性有一些……详细>>

更年期提前的原因 更年期提前或许是这4个原因

人流会对女性内分泌变化造成影响。从怀孕到生育,体内的各个系统都会发生很多微妙的变化,十月怀胎机体对此早已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而人为地中止……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女性更年期提前

女性更年期的提早到来,会给女性的正常生活和身体健康带来极为严重的危害,严重影响其后半生的生活质量。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