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5种不良姿势容易伤害乳房 乳腺增生要如何自查

2017-03-30 14:07:52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一生中可能难逃乳腺疾病的骚扰,特别是乳腺增生。不要以为你没有结婚,没有生育就和乳腺增生没有关系。近期的研究表明,未婚未生育的女性一样容易患上乳腺增生,特别是年龄比较大而未婚,没有生过孩子的或哺乳的女性最容易患上乳腺增生。

5大姿势伤害乳房

1、驼背

经常驼背,时间长了,压迫胸部组织,就会影响到胸部的健康。所以,我们应该保持昂首挺胸的姿势。

2、弯腰

由于工作节奏紧张,往往不由自主地塌腰,从而增加腰椎的负担,阻碍血液循环,进而影响到胸肌的发育。所以经常直直腰,累了时靠墙站立几分钟,会让你胸部舒畅。

3、抱臂

很多女性经常将双手怀抱于胸前的姿态会加重胸部负担。应该放松地将手自然垂放于腿两侧,常伸伸懒腰,有助于改善胸形。

4、伏坐

女性伏案时,如忽略了乳房的保健,很多人会出现乳房闷胀刺痛、胸背肌组织酸涩及其他难以名状的腋下不适等症状,这些症状日趋增多,对女性乳房的健康危害甚大,因此必须及时预防。

5、趴睡

应尽量少趴着睡觉,最好采取仰卧微向右倾的姿势,不然会严重压迫胸部,使乳房下垂,凹陷。

如何自查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最显着的特征就是乳房肿块,而且大多数时候只有肿块这一个特征,它们大小通常在1-3公分,触摸起来感觉光滑、坚韧、边界清楚、与周围的乳房组织没有粘连,活动性也大,还有滑动感。一般来说,囊肿大多发生在一侧乳房上,而且在外缘,它们也不会随着经期的到来而改变,特别是青春期女性,如果感觉到自己也有纤维囊肿,这是很普遍的现象,只需要你去医院检查并确定它是良性的纤维囊肿即可,无需特别治疗。

1、观察

站立,双臂垂放两侧,观察乳房外形,正常的弧形轮廓是否变得不规整,有没有橘皮样的小凹点,或是有一个小陷窝,挤压时有无液体从乳头溢出。

2、自摸

先摸乳房,再摸腋下,用中指和食指的指腹,顺着一个方向全面检查乳房。

3、卧位检查

平躺在床上,以乳头为中心,用指腹按顺时针方向紧贴皮肤做循环按摩。检查时用力要均匀,以手指能触压到肋骨为宜。

4、将右臂放在头底下

胳膊下面的乳腺组织会移向胸部中央,用左手检查右侧乳房是否有肿块,触摸时稍微用力,这样你的手将更接近乳腺组织并更容易进行触摸。同样方法检查左侧乳房。除了经常自摸,也要让朋友、爱人帮你摸,可能不定期的临检,更能发现问题。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诊断 乳腺增生诱因 乳腺增生

如何自查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教你饮食法来对抗

乳腺增生是女性常见病,该病呈逐年上升的趋势。据调查约有60%的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多见于25-45岁的育龄妇女。下面我们看看从哪……详细>>

乳腺增生该如何自查 预防乳腺增生有四个要点

不少女性在月经来临前会感到乳房疼痛,这是水肿引起,也可能是乳腺增生的结果。如果是乳腺增生,女性就要注意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定期进行乳腺的自……详细>>

乳腺增生需要治疗吗? 乳腺增生如何自检?

乳腺增生是很多女性都会出现的,也有很多女性在做乳房检查后发现乳腺增生,医生却说不用治疗。因此,很多女性一直在关心到底乳腺增生是需不需要治……详细>>

长期服用避孕药致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如何自查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只要提前做好预防,尽早发现,就能把给女性朋友带来的危害降到最小。详细>>

自查乳腺增生3种方法 5种食疗法对抗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发病率高达60%。在临床上,乳腺增生患者主要表现为乳房疼痛、乳房肿块、乳头溢液等症状,严重的甚至会发生癌……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