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孕妇早产的原因 早产对孩子的影响

2017-04-04 06:36:17      家庭医生在线

早产是指妊娠满28周至短少37周间临产者。此刻娩出的重生儿称早产儿,体重1000~2499g。那么你知道早产的原因是什么吗?

孕妇早产的原因

前置胎盘,胎盘功能不佳或胎盘早期剥离。

妊娠高血压:常会合并胎盘早期剥离,或不适合继续怀孕而必须及早引产。

妊娠糖尿病:可能会产下巨婴,子宫不能负荷便会提早宫缩。

孕期感染:例如,泌尿道及生殖系统的感染,容易使细菌跑到子宫内,造成胎盘内绒毛膜及羊膜发炎,造成刺激而提早宫缩破水。

社会因素:早产容易发生在社会层次低、无职业、经济收入低的人群中,这是由于这些人从事过重的体力劳动、工作时间过长、过度劳累,也不能正常进行产前检查,营养状况差。早产也容易发生在现代城市母亲身上,她们有较多的心理压力和工作压力,情绪经常波动,精神过度紧张;有些母亲为了瘦身致使体重过轻,也容易导致胎儿早产;还有一些女性因工作原因或怕生产痛苦,要求提前实施剖腹产。

胎儿因素:双胎、胎儿畸形也是容易早产的因素。

流产史:流产史,尤其是晚期流产史、反复流产、人工流产、引产或流产后不足一年又再次怀孕,这些情况对孕妈妈影响最大。因流产对宫颈均有不同程度的损伤,导致宫颈机能不全,使早产机率增高。

怀孕年龄:未满20岁或大于35岁的孕妈妈早产率明显增高,尤其是小于20岁者,早产发生率是20~34岁年龄组的11倍。

早产的征兆

1、早产的征兆之持续腰腹背酸痛

如果孕妇之前没有什么异样,但突然持续的腰腹背酸痛,即便躺下休息也不能有任何改善。那么就要警惕起来,因为很有可能是要早产了。

2、早产的征兆之分泌物有异

如果孕妇发现分泌物增加,有水状或血状的阴道分泌物。那么应及时去医院做检查,查明原因,确认是否因早产引起的。

3、早产的征兆之见红

孕妇若是出现有鲜红色或褐色血丝的黏液分泌物,那么这很有可能是由于生产前子宫颈口变化所致,预示着可能要早产了,应做好心理准备。

4、早产的征兆之破水

胎儿受羊水的保护。早期破水是孕妇下体流出类似小便的液体,一般发生在怀孕七个月后,随之会出现下腹疼痛的症状。出现这种请况时,孕妇要平卧,并将臀部垫高些,同时注意下体卫生,休息后若情况无好转要及时就医。

早产对孩子的影响

早产儿越早产则皮肤越薄嫩、组织含水量多、有凹陷性压痕、色红、皮下脂肪少、肌肉少、指甲短软,同时躯干部的胎毛越长、头部毛发则越少且短,头较大,囟门宽,耳壳平软与颅骨相贴,胸廓软,乳晕呈点状,边缘不突起,乳腺小或不能摸到。腹较胀,阴囊发育差。男性早产儿的睾丸常在外腹股沟中,在发育过程中渐降至阴囊内。女性越早产者则其小阴唇越分开而突出。手足底皱痕少。

体温调节困难且不稳定利用其产热的作用受到限制,肌肉少,张力低,不能改变姿态以缩小失热的面积。另一方面,由于汗腺发育不成熟,出汗功能不全,亦容易发生体温过高。

抵抗力弱对各种感染的抵抗力极弱,即使轻微的感染可酿成败血症等严重后果。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产危害 早产原因 早产

早产的原因

绒毛膜羊膜感染,是早产的重要原因。感染的来源是宫颈、阴道的微生物,部分来自宫内感染。感染也是导致胎膜早破的重要因素,早产常与胎膜早破合并……详细>>

引起孕妇早产的原因

合并急性或慢性疾病,如病毒性肝炎、急性肾炎或肾盂肾炎、急性阑尾炎、病毒性肺炎、高热、风疹等急性疾病;心脏病、糖尿病、严重贫血、甲状腺功能……详细>>

造成孕妇早产的原因

女性在孕期因为生活的原因,还有胎儿的原因易出现担忧的情绪,并且受到一些意外的刺激造成情绪起伏过大,就会诱发宫缩现象,并且使血管收缩加剧,……详细>>

早产的原因

合并急性或慢性疾病,如病毒性肝炎、急性肾炎或肾盂肾炎、急性阑尾炎、病毒性肺炎、高热、风疹等急性疾病;心脏病、糖尿病、严重贫血、甲状腺功能……详细>>

孕期早产的7大常见原因 关注早产信号

虽然早产的发生有30%是不明原因的,但是大多数的早产还是有因可查的。今天小编给你盘点下孕妇早产的7大常见原因。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