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炎 > 正文

女性五大异常警惕盆腔炎 防盆腔炎那就动起来

2017-03-28 09:16:43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生殖系统有自然的防御功能,正常情况能抵御细菌的入侵,所以现实生活中并不是所有的妇女都会患上盆腔炎。那么你知道盆腔炎的症状表现吗?

女性出现五大异常警惕盆腔炎

阴道分泌物增多,即白带异常增多,可表现为黏液脓性分泌物。

月经量增多。由于盆腔淤血,患者可有月经增多, 卵巢功能受损时可有月经失调。

不同程度的下腹疼痛。疼痛位于下腹部或盆腔,是持续性隐痛,多为双侧,轻者下腹不适,重者除疼痛外,还半有腰部坠胀感,常有劳累,性生活后,月经前及经期加剧。

痛经。经常在月经前2-3天发作,经期加剧。

发热或寒战。轻度盆腔炎患者可表现为轻度发热,若病情严重,可有寒战,高热,头痛,恶心,呕吐,体温一般都在38度以上。

日常五招预防盆腔炎

经期抵抗力下降须严防。勤换内裤及卫生巾,避免受风寒,不吃生冷刺激性食物,不宜过度劳累。充分休息,如果此时拼命工作,久而久之就容易形成盆腔充血,抵抗力下降,诱发盆腔炎。月经期间禁止性生活、游泳、盆浴、桑那浴,因为此时机体抵抗力下降,致病菌易乘机而入,造成感染。

平时注意个人清洁卫生。保持会阴部清洁、干燥,每晚用清水清洗外阴,做到专人专盆,一般不必洗阴道内,也不必用热水、肥皂等清洗外阴。平日要勤换内裤,不穿紧身、化纤质地内裤。床上用品应单独清洗晾晒,避免将致病菌传染他人。

杜绝各种感染途径,保持会阴部清洁、干燥,每晚用清水清洗外阴,做到专人专盆,切不可用手掏洗阴道内,也不可用热水、肥皂等洗外阴。盆腔炎时白带量多,质粘稠,所以要勤换内裤,不穿紧身、化纤质地内裤。

有些患者因患有慢性盆腔炎,稍感不适,就自服抗生素,长期服用可以出现阴道内菌群紊乱,而引起阴道分泌物增多,呈白色豆渣样白带,此时,应即到医院就诊,排除霉菌性阴道炎。

注意饮食调护,要加强营养。发热期间宜食清淡易消化饮食,对高热伤津的病人可给予梨汁或苹果汁、西瓜汁等饮用,但不可冰镇后饮用。白带色黄、量多、质稠的患者属湿热证。

要注意性生活的卫生,夫妻双方均应清洗外阴,防止将病菌、霉菌、滴虫等病原体带入阴道,进而引起盆腔炎。经期和产后60天内,严禁性生活。

忙里偷闲常运动。参加各种方式的体育活动,尤其是跑步、登山等耐力运动,增强身体抵抗力。利用一切可能的时间和机会加强锻炼,比如有条件的话可以考虑跑步或散步上班,工作间隙要记着活动一下筋骨,或让脖颈、手腕得以放送。只有从根本上加强体质增强免疫力,才能够有效的抵制疾病的侵袭。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炎预防方法 盆腔炎症状 盆腔炎

盆腔炎的四大感染途径 女性朋友该警惕起来

女性患盆腔炎主要是不注意卫生引起的,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分娩或流产后要做好护理工作,可有效预防盆腔炎的发病,大家要了解盆腔炎的感……详细>>

引起盆腔炎的原因 女性如何预防盆腔炎

盆腔炎是一种发生于女性生殖道及其周围组织的炎症,可包含子宫内膜炎、盆腔腹膜炎、输卵管卵巢脓肿、输卵管炎等。其炎症可累及多个部位,多见输卵……详细>>

盆腔炎的四个征兆 预防盆腔炎的运动

“女人,事儿多”这话一点也不错,怀孕、分娩、月经、痛经、月经不调、痛经等等都与女人有关。而除此之外,女人还需要面对各种妇科病侵扰。盆腔炎……详细>>

引起盆腔炎的原因 调理盆腔炎的五大食疗方

急性盆腔炎是大龄女性很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在当今这个社会,女性的地位可以说是撑起了一片天,男人说话都得让女人三分呢。可是,一旦女子患上了……详细>>

盆腔炎患者常见的症状 预防盆腔炎的六项运动

面对现在各种竞争压力都在不断增大,女性患上妇科炎症的几率也越来越高。盆腔炎是一种很常见的妇科炎症,它的发生会给女性带来很大的困扰。如果没……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