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癌的4大并发症 预防宫颈癌的方法

2017-03-23 10:02:12      家庭医生在线

宫颈癌是女人最常见的妇性生殖道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宫颈癌的发生占女性生殖道恶性肿瘤的第一位。宫颈癌还会引发一些并发症出现,下面我们看看宫颈癌的并发症有哪些?

宫颈癌的原因

病毒感染

近年来发现三种病毒与宫颈癌的发病有关,它们是人类疱疹病毒Ⅱ型,人类乳头瘤病毒和人类巨细胞病毒。

雌激素过剩

雌激素有刺激子宫颈上皮增生的功能,雌激素过剩会导致子宫颈上皮显着增生甚至发生癌变。鉴于此,有些学者认为雌激素过剩可能诱发宫颈癌。

多次妊娠

宫颈癌的发生率随妊娠次数的增加而递增,生育7胎以上的女性比生育1~2胎的女性宫颈癌发生率高10倍以上。

性生活

国内外大量资料证实,早婚、早育、多产及性生活紊乱的妇女有较高的患病率。18岁前即有性生活的妇女,其宫颈癌的发病率较18岁以后开始性生活的要高4倍,多次结婚宫颈癌的发病率较高。

宫颈癌的4大并发症

1、阴道出血:

阴道不规则出血是宫颈癌病人的主要症状(80%~85%),尤其是绝经后的阴道出血更应引起注意。

2、阴道分泌物增多:

亦是宫颈癌病人的主要症状。多发生在阴道出血以前。最初阴道分泌物可以没有任何气味,随着癌瘤的生长,癌瘤继发感染、坏死则分泌物量增多,如淘米水样或混杂血液,并带有恶臭味。

盆腔炎:

这是宫颈癌的并发症之一,主要表现为腹部疼痛等。

宫腔积脓:

宫颈癌发病严重时经常会出现,是宫颈癌的常见并发症。多为癌肿将颈管堵塞所致,伴全身发热,阴道排液恶臭。

预防宫颈癌的方法

一、加强宣传教育,普及肿瘤知识 通过各级医疗预防机构,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普及宫颈癌知识,使适龄妇女积极参加防癌普查,发现症状及早就医。同时也要解除恐癌心理,树立战胜癌瘤的信心。 要提高医务人员对早期宫颈癌的警惕和认识水平;加强责任心,避免漏诊、误诊而延误治疗病人。

二、坚持开展子宫颈癌的普查普治工作 要建立健全各级防癌组织,统一领导,定期、广泛深入地开展子宫颈癌的普查。各级医院的妇科门诊对30岁以上的妇女,常规作宫颈刮片细胞学检查,可以发现没有明显症状的早期宫颈癌。

三、积极防治与宫颈癌发生有关的疾病 宫颈癌的病因目前尚不清楚,可能为几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积极防治与宫颈癌发生有关的疾病,是预防子宫颈癌的重要措施之一。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危害 宫颈癌原因 宫颈癌

爱吸烟容易诱发宫颈癌 宫颈癌有哪些并发症

宫颈癌是大家的一种常见疾病,随着这种疾病的出现几率升高,我们越来越关注这种疾病,而且这种疾病给你传有关系,平时大家需要注意这种疾病的发作……详细>>

宫颈癌术后易致并发症 宫颈癌饮食要注意什么

想必大家对于宫颈癌都很担心,而且这种疾病的出现还会造成患者心理压力大,让患者非常的担忧,平时大家需要注意这种疾病的并发症,避免造成肺部感……详细>>

警惕宫颈癌的几个并发症 宫颈癌用几个粥品可调理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性生殖道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宫颈癌的发生占女性生殖道恶性肿瘤的第一位。近几十年来随着普查工作的不断开展,早期发现和治疗……详细>>

宫颈癌对子宫损伤或致命 五大措施预防宫颈癌

任何疾病都会对我们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不同的疾病所造成的危害也是有大有小,宫颈癌想必大家都听说过吧,这可是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一旦患病就……详细>>

宫颈癌患者吃什么好 宫颈癌术后警惕五个并发症

在我国,宫颈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都相当高,严重威胁女性健康。如果女性患上了宫颈癌,为了避免有生命安全,宫颈癌尽早治疗是关键。只有早期及时控……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