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癌术后易致并发症 宫颈癌饮食要注意什么

2016-10-29 07:10:54      家庭医生在线

想必大家对于宫颈癌都很担心,而且这种疾病的出现还会造成患者心理压力大,让患者非常的担忧,平时大家需要注意这种疾病的并发症,避免造成肺部感染,而且还会带来很多的影响,所以,大家需要注意综合进行调节,宫颈癌患者并发症是什么呢?

宫颈癌患者并发症是什么呢

1。肺部并发症:主要是术中麻药的使用使支气管分泌物增多,术后长时间卧床,导致肺通气量减少,呼吸道分泌物不能及时排出,而导致肺不张和坠积性肺炎。应指导患者术前3天训练深呼吸,有效咳嗽,术后鼓励早期活动,兴奋呼吸中枢,增加肺通气量避免肺泡萎缩及分泌物积聚。

2。尿潴留:解决尿潴留的方法为术前治疗患者进行肝门及阴道肌肉的缩紧与舒张练习,从术后第2天开始,留置尿管持续开放5~7天,拔尿管前3天夹尿管,连续3天,开始2h开放1次,刺激恢复排尿反射。

3。膀胱感染:应鼓励患者多饮水,以每天2l为宜,同时以保持尿管,外因清洁,且尿管不能高于耻骨联合,同时及时更换尿袋,观察体温,遵医嘱做尿培养及药物敏感实验等。

4。盆腔淋巴囊肿:避免此并发症的方法为术后早期做活动,可交替抬高肢体,以促进淋巴回流,并注意观察引流管量、性质,保持其通常。

5。静脉血栓:静脉血栓主要发生在下肢静脉,由于长时间手术,下肢静脉阻滞而导致,此时应协助患者双下肢活动,抬高下肢30°,每次以15~20为宜。

宫颈癌后的饮食应该注意:

(1)维生素营养不良。有人观察宫颈癌患者血中B-胡萝卜素低于对照组,B-胡萝卜素摄入量低为宫颈癌危险因素。另外,维生素C也与宫颈癌发病率有关,我国调查表明维生素C摄入量增加时,子宫颈癌危险降低。

(2)微量元素。现已发现与微量元素铜、锌、硒有关。贵州肿瘤防治所研究发现宫颈癌、乳腺癌显著差异,现期和远期复发者血浆铜则显著高于非复发长存者和正常人。远期复发者血浆铜则显著高于非复发组。铜比值以远期复发者最高。现期组铜锌比值亦显著高于正常及非复发组。血浆铜与铜锌比值可作为诊断宫颈癌病与恶性肿瘤与预后的指标。有人调查宫颈癌患者患病与铜摄入量高有关,可能因铜有拮抗硒的作用,大剂量铜可在动物身上产生缺铠硒症状。

因此,日常饮食中应注意补充维生素,适当注意补充含锌、硒元素的食物。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饮食护理 宫颈癌并发症 宫颈癌

宫颈癌术后易诱发并发症 术后应警惕3种并发症!

宫颈癌是女性的第二杀手,属于恶性的肿瘤,只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就能够提高治愈率,一般会通过手术加化疗放疗的方式来治疗疾病,但是手术后要做……详细>>

宫颈癌的4大并发症 预防宫颈癌的方法

宫颈癌是女人最常见的妇性生殖道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宫颈癌的发生占女性生殖道恶性肿瘤的第一位。宫颈癌还会引发一些并发症出现,下面我们看看宫……详细>>

宫颈癌患者吃什么好 宫颈癌术后警惕五个并发症

在我国,宫颈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都相当高,严重威胁女性健康。如果女性患上了宫颈癌,为了避免有生命安全,宫颈癌尽早治疗是关键。只有早期及时控……详细>>

宫颈癌高发群体介绍 预防宫颈癌饮食是重点

宫颈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对女性朋友的危害是很大的,可能会直接危及患者的生命。详细>>

宫颈癌术后警惕五个并发症!

这是宫颈癌患者,选择手术治疗办法厂家的并发症,一般多发生在手术一到两周内。通过膀胱内注入点蓝液可以鉴别,临床上,对手术中有输尿管、膀胱损……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