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4大生活方式严重伤害卵巢 养护卵巢离不开3款食疗方

2017-03-21 10:32:25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是女性为之重要的,不仅对女性的容颜有着直接关系,而且对女性的身体有着极大的作用,卵巢产生的一些激素能让女人像一朵花一样的美丽,可是,有专家提出,有一些生活方式严重的伤害着卵巢,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看看。

4大生活方式严重伤害卵巢

精神压力过大

长期精神压力过大,会影响人体内分泌调节,可对丘脑下部——脑垂体——卵巢轴产生影响抑制排卵,长久导致卵巢功能过早衰退。

长期熬夜

女性长期熬夜会导致内分泌紊乱,发生卵巢功能不足的情形。而良好的睡眠是延缓卵巢衰老的方法之一。研究发现,许多卵巢早衰者长期睡眠不足,因加班、聚会、泡吧、上网通宵达旦或昼夜颠倒,不知不觉中透支了自己的健康。

不良情绪

人的情绪轻松愉快时,脉搏、血压、胃肠蠕动、新陈代谢都处于平稳协调状态,体内的免疫活性物质分泌增多,抗病能力增强,不良情绪可导致高血压、冠心病、溃疡病甚至癌症的发生。女性要善于调节情绪,可以外出旅游、找朋友聊天来及时宣泄不良情绪。

塑身内衣”的压迫

导致卵巢发育受限,卵巢受伤。尤其是少女,长期穿紧身衣,不仅会影响发育和生理功能,还会诱发乳腺增生等疾病。

卵巢保养的食疗方

黄豆煮猪排骨

材料:猪排500克,黄豆一把,大枣10枚,通草20克,生姜片、盐等各适量。

做法:将猪排骨头洗净,剁成块,黄豆、大枣、生姜洗净,通草洗净用纱布包好,做成药包。在锅内加水,用中火烧开,放入排骨、黄豆、大枣、生姜和药包,用文火煮2小时,拿掉药包,加盐调味就可以了。

功效:这道菜有益气、养血、通络的功效,适用于气血虚弱的女性,同时还可以增加女性皮肤的弹性。

参鱼瘦肉汤

鱼鳔、猪瘦肉各50克,枸杞子、太子参各20克,生地18克。将鱼鳔用净水泡软,切成小条状;猪瘦肉洗净,切丝;其余用料洗净。将全部用料放锅内,加净水适量,文火煮1—2小时,加食盐调味,喝汤吃鱼鳔、枸杞子及猪瘦肉,一天之内服完。

功效:具有滋阴降火的功效,对卵巢早衰很有效。

银杞明目粥

防治卵巢早衰容颜无色:取银耳15克、枸杞10克、鸡肝100克、茉莉花10克、粳米100克以及调料适量。银耳用水发后撕成小片、鸡肝切成薄片与粳米共同煮粥。待粥煮至六分熟时,加进枸杞,继续煮熟,再放进调料和茉莉花,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保养吃什么好 伤害卵巢的方式 卵巢

伤害卵巢的生活方式

卵巢的寿命短,而且很脆弱,但是在有限的生命力却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只是我们日常这些坏习惯,却让我们的卵巢很受伤。详细>>

这样的生活方式最伤害卵巢

高龄产妇、没有哺乳、口服避孕药等,这些方面会影响卵巢的激素分泌。详细>>

这些生活方式伤害你的卵巢

伤害卵巢的生活方式: 精神压力大、长期熬夜要注意 卵巢的寿命短,而且很脆弱,但是在有限的生命力却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康佳丽说,它有两大功能……详细>>

这些生活方式伤害你的卵巢

精神压力过大。长期精神压力过大,会影响人体内分泌调节,可对丘脑下部——脑垂体——卵巢轴产生影响抑制排卵,长久导致卵巢功能过早衰退。详细>>

七种伤害卵巢的生活方式

很多女性并不了解卵巢对自己有多重要,常常会因为个人生活习惯与环境饮食会伤害到卵巢,导致卵巢早衰。那么,哪些生活方式伤害卵巢呢?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