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七个习惯为乳腺癌留下隐患 乳腺癌预防方法

2017-05-02 14:22:34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乳腺是由皮肤、纤维组织、乳腺腺体和脂肪组成的,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乳腺癌中99%发生在女性,男性仅占1%。下面我们看看哪些习惯会导致乳腺癌?

七个习惯为乳腺癌留下隐患

嗜酒女性

嗜酒女性是乳腺癌高发人群之一。有研究显示,女性如果每天喝喝2~5杯白酒,患乳腺癌的危险性较滴酒不沾者高出41%。

长期使用电脑

目前,大多数人都离不开电子产品,且长期处于电离辐射环境中。尤其是白领一族,整天面对电脑,其诱发乳腺癌的风险高出一般人40%。

滥用雌激素

现代认为充足的雌激素、荷尔蒙可帮助女性保持年轻态。因此就会利用各种方法补充雌激素、荷尔蒙。而研究发现长期使用雌激素,不会会刺激到女性的荷尔蒙,同时也会增加其得乳腺癌乳腺等疾病的机率的。

喜欢熬夜

专家认为,长时间的不规律生活,熬夜加班,日夜颠倒等生活方式会影响降低女性的免疫功能,因此比普通人更易得癌症。同时研究还发现空乘人员由于一方面由于作息时间不规律,一方面,高空辐射大,因此得癌症的机率也要比普通人大许多。

频繁人流

怀孕后,女性体内雌激素增加,乳腺导管和腺泡发育旺盛,血管增多,乳房膨胀饱满,这都为分娩后哺乳作准备。如果此时做人流,很容易引起乳房疼痛或诱发小叶增生等疾病,引起肿块,就大大增加乳癌发病风险。据统计资料显示,人流诱发乳腺疾病占40%左右。一般认为,多次人流直人流3次以上,就会对乳腺有潜在危害,有可能诱发癌症。

不生育不哺乳

不哺乳、不生育影响着女性体内的生殖激素。激素的周期性变化会导致乳腺组织的生理性改变。雌激素刺激乳腺导管和结缔组织的增生,会促进乳腺发育,而孕激素主要促进乳腺腺泡的发育。有研究表明,未婚、初潮年龄早、月经周期短、停经晚、产次少或未哺乳的女性,发生乳腺癌的机率更大。

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乳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与人均消化脂肪量有较强的相关。有些公司职员高收入造成高生活水准,形成不科学的、不健康的“高热量、高脂肪饮食习惯,结果导致乳腺癌的发病率大大提高。

乳腺癌预防方法

1、好睡眠

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每晚睡眠不足6小时的绝经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是睡眠时间充足妇女的两倍。

2、减体重

肥胖会导致乳腺癌复发危险增加30%,死亡危险增加50%。研究者分析指出,脂肪组织会提高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进而增加乳腺癌危险。脂肪还会提高刺激肿瘤生长的胰岛素水平。

3、吃菜花

吃菜花、卷心菜、西兰花等蔬菜较多的女性乳腺癌发病率及复发率可分别降低62%和35%。这类蔬菜中的维生素C、类胡萝卜素及多酚能起到关键的抗癌作用。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预防方法 乳腺癌原因 乳腺癌

五个习惯为乳腺癌留下隐患 怎样预防乳腺癌?

女性乳腺是由皮肤、纤维组织、乳腺腺体和脂肪组成的,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乳腺癌中99%发生在女性,男性仅占1%。详细>>

五个习惯为乳腺癌留下隐患 五类食物有助预防乳腺癌

女性乳腺是由皮肤、纤维组织、乳腺腺体和脂肪组成的,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乳腺癌中99%发生在女性,男性仅占1%。乳腺并……详细>>

乳腺癌的五大诱因 乳腺癌的预防方法

False详细>>

睡好觉是预防乳腺癌的良方 7个好习惯能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威胁女性健康的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率也逐年上升。乳腺癌发生多于患者不良生活习惯有关,所以想要避免乳腺癌伤害就要从自身做起。乳腺癌……详细>>

治疗乳腺癌有五个方法 女性怎么样预防乳腺癌

癌症现在越来越如噩耗般威胁着女性健康,而女性最容易被癌症染指的部位就是被女人视为生命的乳房了。乳腺癌这种病然是女性的常见疾病,可是仍然有……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