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多会疼痛 增生患者如何调理

2017-03-16 07:50:08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的乳房不仅是身体一个重要的部位,也是女性展示自己美丽身材的一个重要的部位,但是女性的乳房也不是一直都健健康康的,有时候它也会不舒服,它也会生病,乳腺增生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乳腺增生有什么症状?

乳腺增生症状

乳房疼痛:这部分患者是最常见的,可以出现胀痛、刺痛等症状,疼痛的症状有双侧也有单侧,主要是有一侧是偏重的。乳房疼痛严重的患者可以出现只要一触摸就会疼痛难忍的情况,严重影响正常的生活工作和学习。乳房疼痛还可以放射到后背,有些患者会出现乳头疼痛,瘙痒的症状。在月经来临的前几天会出现加重的情况,在来经后症状会明显减轻很多或者消失。并且疼痛有时候会根据患者的情绪情况、劳累程度、天气变化也有很大的关系。

乳腺增生早期有乳头溢液:少数患者可出现乳头溢液,为自发溢液,多为淡黄色或淡乳白色,也有少者经挤压乳头可见溢出溢液。如果出现血性或咖啡色溢液需要谨慎,并可采取外敷中药乳腺安康的方法及时控制和治疗。

月经失调:本病患者可兼见月经前后不定期,量少或色淡,可伴痛经。

情志改变:患者常感情志不畅或心烦易怒,每遇生气、精神紧张或劳累后加重。

乳腺增生如何护理

一、情志调畅:本病发生与精神情绪有着密切的关系。平时应多听悦耳的音乐,养成养花、养金鱼等生活习惯。情绪应舒畅,解除不必要的顾虑,遇事勿怒,起卧有时。居室环境应清静、空气流通。情绪低落时可适当选择散步、太极拳、健身操等来分散注意力,调畅情志。

二、饮食方面:饮食宜清淡,多食蔬菜;忌辛燥刺激之品,如姜、蒜、韭菜、花椒、辣椒等;忌烟酒。

三、避免使用含有雌激素的面霜和药物。有的妇女为了皮肤美容,长期使用含有雌激素的面霜,使体内雌激素水平相对增高,久之可诱发乳腺增生。

四、患有其他妇科疾病的人也容易患有乳腺病,如月经周期紊乱、附件炎患者等。因此,积极防治妇科疾病,也是减少乳腺增生诱发因素的一个重要环节。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调理 乳腺增生症状 乳腺增生

乳房疼痛是乳腺增生典型症状 乳腺增生要知道这些事情

乳腺增生是指正常乳腺小叶生理性增生与复旧不全,乳腺正常结构出现紊乱,属于病理性增生,既非炎症又非肿瘤。此病的特点是乳腺组成成分的增生,在……详细>>

乳腺增生多会明显疼痛 乳腺增生的日常饮食疗法

近年来乳腺增生患者数量飙升,发病率甚至已成乳房疾病之首,患者也逐渐低龄化。乳腺增生既不属于炎症也不属于肿瘤,它是女性乳腺正常结构紊乱而形……详细>>

常生气会导致乳腺增生吗 患乳腺增生如何调理

乳腺增生,是常见乳腺疾病,在中医中又名乳癖,这一点大家极为清楚,而对于乳腺增生的原因,许多人第一想到的就是内分泌失调,那么生气会是乳腺增……详细>>

乳腺增生多会出现疼痛 防治增生有四个方法

乳腺增生好发于30-50岁的妇女,国内30岁以上妇女患病率为38、6%-49、3%,40-49岁为发病高峰,其癌变率大约为20%左右,被……详细>>

乳腺增生可以按摩和针灸吗?如何缓解乳腺增生带来的疼痛感

有些女性平时腰酸背痛就会做做按摩、理疗、针灸这样的治疗,这个确实有效果,所以当自己患有乳腺增生这样的病的时候,可能也想用这种方式改善一下……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