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常生气会导致乳腺增生吗 患乳腺增生如何调理

2017-03-03 10:48:08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增生,是常见乳腺疾病,在中医中又名乳癖,这一点大家极为清楚,而对于乳腺增生的原因,许多人第一想到的就是内分泌失调,那么生气会是乳腺增生的原因吗?

女性常生气会导致乳腺增生吗

其实从中医理论来看是极有可能的,也就是说对于生气会导致乳腺增生吗这一问题而言,答案是肯定的。

这是因为在自古中医对乳癖的研究中发现,爱生气的人容易情志不畅,肝气郁结,使得肝失条达,气血周流失度,循经流注乳房,凝滞结块而成乳癖,而中医中,也有“木郁不达,乳房结癖"这么一个说法。

由此可见,对于生气会导致乳腺增生吗这一问题而言,答案是肯定的,换句话说,生气也是乳腺增生的原因,这也就意味着爱生气的人容易得乳腺增生,也意味着如若一个乳腺增生患者如若还不改改自己的脾气,将因生气而导致乳腺增生更为严重。希望大家能清楚明白这两点,才能做好及时防范。

乳腺增生的早期症状

乳房疼痛

常为胀痛或刺痛,可累及一侧或两侧乳房,以一侧偏重多见,疼痛严重者不可触碰,甚至影响日常生活及工作。疼痛可向同侧腋窝或肩背部放射;部分可表现为乳头疼痛或痒。乳房疼痛常于月经前数天出现或加重,行经后疼痛明显减轻或消失;疼痛亦可随情绪变化、劳累、天气变化而波动。这种与月经周期及情绪变化有关的疼痛是乳腺增生病临床表现的主要特点。

乳头溢液

这种症状,虽然不太明显,但在一般情况下,还是可以判定出来的。作为乳腺增生的早期症状,乳头溢液跟一般的乳液的分泌,并不是同样的情况。而乳头溢液,怎样才能判定出它是乳腺增生的早期症状呢?乳头溢液,是不是乳腺增生的早期症状,可以根据乳头溢液的情况来进行判定。假如乳头溢液是乳腺增生的早期症状,那么,患者挤压乳头的时候,就可以挤出乳白色溢体,或者是草黄色、棕色的浆液性溢液。假如是这样的一种情况,那就可以断定,这种乳头溢液,是乳腺增生的早期症状了。

乳头发痒

乳头发痒,有一些女性患乳腺增生的症状就是乳头发痒,因此一些经常乳头发痒的女性需要注意了,因为这可能是深意在提示你,乳腺增生可能早靠近你了。

女性患乳腺增生如何调理

1、平时要多吃白菜、豆制品、海带、鱼类、酸奶。

2、多进食富含纤维素的蔬菜。

3、可进食红薯、玉米、食用菌、海藻类、大蒜、西红柿、橘类和浆果。

4,少吃咖啡、可可、巧克力,不饮酒,不滥用保健品。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调理方法 乳腺增生原因 乳腺增生

经常生闷气易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如何治疗

患上乳腺增生的女性并不在少数,乳腺增生真正的发病原因还不明确,目前,多认为与内分泌失调及精神、环境因素等有关。下面我们看看,哪些因素诱发……详细>>

乳腺增生需要治疗吗? 乳腺增生如何自检?

乳腺增生是很多女性都会出现的,也有很多女性在做乳房检查后发现乳腺增生,医生却说不用治疗。因此,很多女性一直在关心到底乳腺增生是需不需要治……详细>>

乳腺增生如何调理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目前此病的发病率有上升的趋势,而且年龄也越来月低龄化。那么,乳腺增生如何调理呢?详细>>

内分泌失调易引起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如何调理?

乳腺增生是常见的病症,那么乳腺增生要怎么办呢?女性患乳腺增生要如何调理呢?饮食吃哪些食物好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哪些人易得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如何预防?

现今,乳腺增生已经成为女性乳房的常见疾病,大约有80%的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下面我们看看哪些女性易得乳腺增生?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