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脸上长斑或与乳腺炎有关 乳腺炎是怎么来的?

2017-03-03 10:45:05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炎是女性朋友常见的乳腺疾病。那么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哪些原因导致女性乳腺炎呢?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看看,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乳腺炎?

脸上突然长斑或与乳腺炎有关

女人脸上忽然长斑提防乳腺炎,脸上突然生斑,不单缘于皮肤老化,还可能预示着盆腔炎、乳腺炎、乳房小叶增生、宫颈炎等妇科病变。

长斑往往是体内病情变化的征兆。斑的产生是气血津液不流通,郁积在上半身所致。血液之所以阻滞,原因多是肝脾肾虚弱。

同时,如果此斑是妇科病引起的,通常会出现白带异常。医师提醒,妇科病从潜伏到发病,有一个相当长的过程。

哪些原因导致女性乳腺炎

未婚女性也是有可能会患上乳腺炎的,这与体内激素的关系是比较密切的。婴儿期及青春期的乳腺炎常是体内激素失衡引起的。

内衣穿着不当:由于少女的乳房正在发育期,如果穿戴过紧的内衣,或者是只穿戴文胸的话,这样不仅仅只影响乳房的美观,还会影响部分的血液轮回,从而引发乳腺炎疾病的侵犯。

乳汁淤积就成了入侵细菌很好的培养皿,引起淤积的原因是乳头过小或内陷,妨碍哺乳,孕妇产前未能及时矫正乳头内陷,婴儿吸乳时困难;乳汁过多,排空不完全,产妇没有及时将乳房内多余乳汁排空;乳管不通,乳管本身炎症,肿瘤及外在压迫,胸罩脱落的纤维亦可堵塞乳管。

先天的发育不良,有些女性的乳头较小给哺乳带来很大的不便,孩子吸食奶水的时候回比较费力,乳头的内陷,孕妇产前未能及时矫正,也会影响给孩子喂奶,阻碍乳汁的排出。哺乳姿势不正确,容易使乳头损伤,引起发炎感染。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炎原因 乳腺炎长斑 乳腺炎

脸上长斑或与乳腺炎有关 乳腺炎如何诊断

乳腺炎是女性再熟悉不过的疾病了,发病率非常的高。专家指出它的发生有一定的阶段,特别是哺乳期的妈妈们,要格外的小心了,这是进行治疗的同时,……详细>>

脸上长斑或与乳腺炎有关 乳腺炎是怎么来的?

女人脸上忽然长斑提防乳腺炎,脸上突然生斑,不单缘于皮肤老化,还可能预示着盆腔炎、乳腺炎、乳房小叶增生、宫颈炎等妇科病变。详细>>

乳腺炎是怎么形成的?乳腺炎能喂奶吗?

乳腺炎主要是指乳腺受到了细菌侵入而引起的炎症反应,一般发生在哺乳期的女性身上,急性期间患者乳房会出现明显的疼痛,乳房会出现肿块同时伴有寒……详细>>

乳腺炎影响宝宝哺乳 乳腺炎的4大危害

乳腺炎是常见的乳房疾病,导致乳腺炎的原因有很多,很多哺乳期的女性易惹上乳腺炎,你可知道乳腺炎的危害有哪些啊?详细>>

女性脸上长斑或是患上乳腺炎的征兆

女性脸上忽然长斑需提防患上乳腺炎。脸上突然生斑,不单缘于皮肤老化,还可能预示着盆腔炎、乳腺炎、乳房小叶增生、宫颈炎等妇科病变。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