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更年期综合征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汗症侏儒症肢端肥大症高泌乳素血症皮质醇增多症

女性更年期提前出现 想不到竟与它有关

2017-02-16 06:25:48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来说,女性出现更年期的年龄是在45岁到55岁左右,不过,有的女性朋友不知何故会出现更年期提前的情况。下面我们看看女性更年期为何会提前出现?

女性更年期为何会提前出现

生活压力过大,心理失衡影响内分泌。更年期综合征除了与卵巢功能衰退速度有关,还与社会、精神、心理等因素有关。生活压力大,职场竞争激烈,使得越来越多年轻女性提早出现了更年期症状。

过度减肥也是能够导致女性更年期提前的,过度减肥的爱美女性容易导致更年期提前,因为平时热衷于减肥的女性,体内缺乏必要的营养素,脏器衰老加快,最终导致更年期提前。

盲目追求“骨感”。女性绝经年龄除了与遗传因素、婚育史有关外,平时热衷于减肥的女性,绝经都较早。临床上三四十岁的女性因追求“骨感”而使更年期提前的病例并不少见。这是因为女性体内保持足够多的脂肪,月经周期才能正常。

年轻时频繁人流。人流会对女性内分泌变化造成影响。从怀孕到生育,体内的各个系统都会发生很多微妙的变化,十月怀胎机体对此早已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而人为地中止妊娠,体内的内分泌水平会急剧下降,没有一个缓慢的适应过程,这对人体是一个潜在的隐性打击。反复多次人流,机体所遭受的双重打击会逐渐使各方面的功能慢慢减退。

更年期女性的饮食调理方式

1、均衡饮食并加钙

更年期女性因为卵巢激素分泌不足,容易流失骨质,此时不宜再贸然节食,否则会增加骨质疏松的风险,应该维持均衡的饮食,并且摄取含钙食物,充足的钙质同时也能避免夜间盗汗、腿部抽筋或情绪沮丧。

2、少喝咖啡与酒

咖啡因和过量的酒精会干扰睡眠,也会影响体内激素水平,让骨质流失得更快。

3、增加钙的摄入量

为预防骨质疏松症,更年期妇女要多吃含钙量高的食物,如牛奶、酸奶、豆制品、海带等。同时要补充维生素D,以增强钙的吸收。

4、补充B族维生素

更年期女性有时会出现神经、精神方面的症状,如情绪波动、记忆力减退、心慌失眠等。应多吃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如粗粮、豆类、坚果、瘦肉等。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饮食调理 更年期为何提前 更年期

更年期提前 与生活压力大有关

正常情况下,女性在55岁左右进入更年期,而更年期症状多发生在绝经前后2~3年。而现在一些40岁左右的女性,就经常出现心里烦躁、身体潮热、……详细>>

女性更年期提前这是为何 预防更年期提前的方法

更年期是妇女从生育期过渡向老年期的一个时段,这是每个女性都会经历的时期,但是令很多患者疑惑的是更年期为什么会提前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详细>>

警惕化妆让女性更年期提前 几种诱发更年期提前的因素

更年期是每个女性都要经历的生理过程,在更年期里,女性会因为内分泌失调而出现性格大变、肤质变差等等,影响女性的健康形象。专家提示女性有一些……详细>>

为何越来越多的女性更年期提前 这样防管用

更年期综合症是一种女性的生理反应,不过由于各方面的原因,有好多女性朋友的更年期越来越早,这也是一种不正常的表现,我们要引起重视,而且也要……详细>>

女性更年期提前 原因有哪些?

更年期综合征除了与卵巢功能衰退速度有关,还与社会、精神、心理等因素有关。在更年期提前的女性患者中,大部分是知识层次高、生活条件好的职业女……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