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经期综合症的表现

2017-04-07 10:41:28      

经期综合症是女性月经来潮前出现的一系列症状的统称,大多数女性朋友都或轻或重的有一些症状。那么,经期综合症的表现主要有什么呢?

经期综合症主要表现为女性的痛经、情绪焦躁、肥胖以及乳房非常敏感等。

1、痛经:患有经期综合症的患者常常在月经来临前的一两天感觉小腹疼痛,可以通过热敷或者饮食来调理,疼痛特别严重难以忍受的女性朋友可以适当服用止痛药。

2、情绪焦躁:女性经期出现情绪变化可以在经期开始前的一个星期每天多睡一个小时的时间来避免易怒的情绪变化。适度的运动可以舒缓神经,避免大量化学物质涌入血管让女性情绪焦躁。

3、乳房敏感:女性经期黄体酮含量的升高会让乳房变得特别敏感,轻轻触碰就会让人感觉疼痛难忍,临床可以服用维他命E和止痛片来缓解症状。

4、肥胖:受荷尔蒙变化的影响,通常女性排卵期结束后开始出现不同程度的水肿。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综合症是怎么回事?有哪些症状?

经期综合症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一般来说,经期综合症主要是在女性朋友月经一周之前出现的一种反反复复的行为,女性朋友身体也容易出现一些问题……详细>>

经期综合症容易哪些症状?这6大症状很常见!

经期综合症是指女性在月经前就是月经期出现腹泻、腹部疼痛恶心等,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没有怀孕或者没有结婚过的女性身上,另外也会出现一些怪症状……详细>>

经期哪些表现属于经期综合症

食欲大增 许多女性在经前都会特别想吃某种甜的或咸的食物,也有一些女性食欲不振,胃部不适。或者有人会出现腹胀和便秘。详细>>

经期综合症的治疗

女性在月经来潮前的几天出现或者月经来潮期间出现的一些症状医学上称为经期综合症。是植物神经系统功能紊乱所致的。那么,经期综合症的治疗主要采……详细>>

经期综合症症状

经期综合症指的是女性朋友在快要来月经之前和月经期间出现的一系列不适的症状。那么女性朋友患有经期综合症症状主要有哪些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