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癌 > 正文

不明原因消瘦警惕卵巢癌 卵巢癌的的几个信号

2017-02-12 07:38:32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癌是女性常见妇科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仅次于子宫颈癌和子宫体癌。因该病隐秘性强易被误诊,为此一旦确诊已是卵巢癌晚期。下面我们看看卵巢癌的早期信号有哪些?

卵巢癌的信号

胃肠道不适:由于卵巢肿瘤压迫,往往会出现腹胀、食欲不振等胃肠道症状

腹部肿物:多数患者在早晨醒来膀胱充盈时无意间摸到下腹部有肿物,若肿物长势迅速,应予以高度警惕。

可出现月经紊乱、阴道出血。若双侧卵巢均被癌组织破坏,可引起月经失调和闭经,肺转移可出现咳嗽、咳血、胸水;骨转移可造成转移灶局部剧疼。肠道转移可有便血,严重的可造成肠梗阻。

性激素紊乱:卵巢癌病理类型复杂多变,有些肿瘤分泌雌激素过多时,卵巢癌的早期症状可引起性早熟、月经失调或绝经后阴道流血;如果是睾丸母细胞癌,则会产生过多雄激素而出现男性化体征。

不明原因的消瘦:由于卵巢癌逐渐长大,腹水形成,可机械性压迫胃肠道,引起患者食量减少及消化不良。除此之外,癌细胞大量消耗人体养分,使患者日益消瘦,贫血乏力,面色无华。

卵巢癌诱发因素

环境因素,这使不可避免的引起卵巢癌的原因。工业发达国家及上层社会妇女卵巢癌发病率高,可能与饮食中高胆固醇有关。另外,电离辐射及石棉、滑石粉能影响卵母细胞而增加发生卵巢癌的机会,吸烟及维生素A、C、E的缺乏也可能与卵巢癌的发病有关。

卵巢癌的原因与内分泌也有一定的关系,卵巢癌多发生在未产妇或未育妇,妊娠对卵巢癌似有对抗作用,认为每日排卵所致卵巢表现上皮反复破损与卵巢癌发生有关。另外,乳腺癌、子宫内膜癌多并发卵巢癌,此三种疾病都对此激素有依赖性。

癌家族史。卵巢癌具有家族聚集倾向,卵巢癌家族史危因素,另外,乳腺癌、子宫内膜癌及直肠癌家族史,也发生的危险因素。

接触滑石粉和石棉。试验研究表明,滑石粉和石棉可移行于腹腔,造成卵巢上皮的不典型增生,从而增加卵巢的危险性。国外研究发现,石棉工人的卵巢癌发生率较让人群高。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诱发因素 卵巢癌信号 卵巢癌

不明原因消瘦会是卵巢癌吗 卵巢癌有这几种表现

卵巢癌是女性生殖器官常见的肿瘤之一,其发病率仅次于子宫颈癌和子宫体癌而列居第三位。很多时候,由于卵巢癌的位置比较隐蔽,症状也不容易发现,……详细>>

过早闭经或是卵巢癌信号 六个卵巢癌信号要小心

由于卵巢深藏在盆腔内,即使长了瘤子,也不易被人发觉。据统计,60%~70%的病人因产生症状初诊时,已属晚期。因此,人们应及时发现卵巢癌亮……详细>>

卵巢癌早期 卵巢癌释放的“危险信号”

卵巢癌早期 大约有一半左右的卵巢患者月经不正常,阴道会有不规则出血。这是由于卵巢瘤使盆腔的血管分布改变,引起子宫内膜充血而引起。详细>>

卵巢癌的转移途径 卵巢癌的危险信号

卵巢癌的转移途径 卵巢癌是一种很常见的肿瘤疾病,早期卵巢癌症状表现不明显,到了晚期常出现转移现象。转移是癌症扩散恶化的危险信号,需要引起……详细>>

卵巢癌 症状 卵巢癌的几个小征兆

卵巢癌 症状 卵巢癌是一种女性恶性肿瘤,在我国,卵巢癌发病率居妇科恶性肿瘤的第三位,然而病死率居恶性肿瘤的首位,因此及早了解卵巢癌的症状……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