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癌 > 正文

卵巢癌早期 卵巢癌释放的“危险信号”

2015-07-23 15:31:07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癌早期 大约有一半左右的卵巢患者月经不正常,阴道会有不规则出血。这是由于卵巢瘤使盆腔的血管分布改变,引起子宫内膜充血而引起。

卵巢癌有哪些早期信号?

胃肠道不适:由于卵巢肿瘤压迫,往往会出现腹胀、食欲不振等胃肠道症状。更年期女性如果经常感到腹胀、食欲不振,经消化科检查没有发现胃肠道疾病,此时需及时检查。

腹部肿物:多数患者在早晨醒来膀胱充盈时无意间摸到下腹部有肿物,若肿物长势迅速,应予以高度警惕。因此定期做妇科B超检查是很必要的,当肿物较小时,必须依靠B超检查才能发现,如果发现5厘米左右的卵巢肿物,需要定期随访,密切观察。

月经紊乱:大约有一半左右的卵巢患者月经不正常,阴道会有不规则出血。这是由于卵巢瘤使盆腔的血管分布改变,引起子宫内膜充血而引起。

如何在早期查出卵巢癌?

妇科检查:若在妇科检查中发现附件质硬、表面不平,特别是触及到5厘米左右偏实性的肿物,应高度给予重视。

B超检查:经腹部常规检查子宫、附件,发现有无肿块,可观察其边界、内部回声、有无腹水等。

肿瘤标记物检查:CA125是存在于卵巢癌细胞表面的一种糖蛋白,正常卵巢表面上皮不存在CA125,若发现CA125值升高,多见于卵巢癌。

拥有以下一项或多项特征的女性将有更高的患卵巢癌的危险:

经常食用高脂肪、高胆固醇食物;

经常接触石棉、滑石粉等会增加诱发卵巢肿瘤的机会;

绝经后出现异常的阴道出血;

未育或不育女性以及月经初潮偏早(12岁之前)或绝经时间在50岁之后的女性。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的转移途径 卵巢癌的危险信号

卵巢癌的转移途径 卵巢癌是一种很常见的肿瘤疾病,早期卵巢癌症状表现不明显,到了晚期常出现转移现象。转移是癌症扩散恶化的危险信号,需要引起……详细>>

过早闭经或是卵巢癌信号 六个卵巢癌信号要小心

由于卵巢深藏在盆腔内,即使长了瘤子,也不易被人发觉。据统计,60%~70%的病人因产生症状初诊时,已属晚期。因此,人们应及时发现卵巢癌亮……详细>>

卵巢癌怎么形成的?危险信号早知道

卵巢癌怎么形成的?卵巢恶性肿瘤是女性生殖器官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仅次于子宫颈癌和子宫体癌而列居第三位。那么卵巢癌的病因会是什么呢?详细>>

卵巢癌所具有的早期信号

卵巢癌是妇科疾病中最常见的一种肿瘤现象,严重威胁着女性的健康,所以认清卵巢癌的早期信号很是重要,认清卵巢癌的早期信号可以早发现、早治疗,……详细>>

卵巢癌危害大 如何发现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卵巢癌是女性生殖器官常见的肿瘤之一,而且它的发病率也特别高,这也是一种严重的疾病,我们要做到早发现、早检查和早治疗,那么,如何发现卵巢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